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 家长帮APP

    家长帮APP

    家庭教育家长帮

    iPhone Android

首页 > 高中作文 > 宋词
试题

资讯

试题

标题形式 文章列表

  • 跋任才仲画两首——陈与义 2010-02-24

    跋任才仲画两首诗人:陈与义朝代:宋远游吾不恨,扁舟载幅巾。山色暮暮改,林气朝朝新。野客初逢句,薄暮欲生春。因知子任子,胸怀非世人。
  • 跋江都王马——陈与义 2010-02-24

    跋江都王马诗人:陈与义朝代:宋天上房星空不动,人间画马亦难逢。当年笔下千金鹿,此日窗前八尺龙。点击下一页查看【赏析】【赏析】陈与义(一○九○~一一三八)字去非,自号简斋,洛阳人,有简斋集。在北宋南宋之交
  • 巴丘书事——陈与义 2010-02-24

    巴丘书事诗人:陈与义朝代:宋三分书里识巴丘,临老避胡初一游。晚木声酣洞庭野,晴天影抱岳阳楼。四年风露侵游子,十月江湖吐乱洲。未必上流须鲁萧,腐儒空白九分头。
  • 八音歌——陈与义 2010-02-24

    八音歌诗人:陈与义朝代:宋金章笑鹑衣,玉堂陋茅茨。石火不须臾,白驹隙中驰。丝鬓那可避,会当来如期。竹固不如肉,飞觞莫辞速。匏竹且勿喧,听我歌此曲。土花玩四时,未觉有荣辱。革木要一声,好异乖人情。木公不可
  • 八音歌——陈与义 2010-02-24

    八音歌诗人:陈与义朝代:宋金张与许史,不知寒士名。石交少瑕疵,但有一麯生。丝色随染异,择交士所贵。竹林固皆贤,山王以官累。匏酌可延客,藜羹无是非。土思非不深,无屋未能归。革华虽可侯,不敢践危地。木奴会足
  • 八关僧房遇雨——陈与义 2010-02-24

    八关僧房遇雨诗人:陈与义朝代:宋脱履坐明窗,偶至晴更适。池上风忽来,斜雨满高壁。深松含岁暮,幽鸟立昼寂。世故方未阑,焚香破今夕。
  • 岸帻——陈与义 2010-02-24

    岸帻诗人:陈与义朝代:宋岸帻立清晓,山头生薄阴。乱云交翠壁,细雨湿青林。时改客心动,鸟鸣春意深。穷乡百不理,时得一闲吟。点击下一页查看【注释】【注释】岸帻:推起头巾,露出前额。形容态度洒脱,或衣着简率不
  • 南柯子/南歌子——陈与义 2010-02-24

    南柯子/南歌诗人:陈与义朝代:宋矫矫千年鹤,茫茫万里风。阑干三面看秋空。背插浮屠千尺、冷烟中。林坞村村暗,溪流处处通。此间何似玉霄峰。遥望蓬莱依约、晚云东。
  • 菩萨蛮——陈与义 2010-02-24

    菩萨蛮诗人:陈与义朝代:宋南轩面对芙蓉浦。宜风宜月还宜雨。红少绿多时。帘前光景奇。绳床乌木几。尽日繁香里。睡起一篇新。与花为主人。
  • 定风波——陈与义 2010-02-24

    定风波诗人:陈与义朝代:宋九日登临有故常。随晴随雨一传觞。多病题诗无好句。孤负。黄花今日十分黄。记得眉山文翰老。曾道。四时佳节是重阳。江海满前怀古意。谁会。阑干三抚独凄凉。
  • 清平乐——陈与义 2010-02-24

    清平乐诗人:陈与义朝代:宋黄衫相倚。翠葆层层底。八月江南风日美。弄影山腰水尾。楚人未识孤妍。离骚遗恨千年。无住庵中新事,一枝唤起幽禅。
  • 玉楼春——陈与义 2010-02-24

    玉楼春诗人:陈与义朝代:宋山人本合居岩岭。聊问支郎分半境。残年藜杖与纶巾,八尺庭中时弄影。呼儿汲水添茶鼎。甘胜吴山山下井。一瓯清露一炉云,偏觉平生今日永。
  • 浣溪沙——陈与义 2010-02-24

    浣溪沙诗人:陈与义朝代:宋送了栖鸦复暮钟。栏干生影曲屏东。卧看孤鹤驾天风。起舞一尊明月下,秋空如水酒如空。谪仙已去与谁同。
  • 浣溪沙——陈与义 2010-02-24

    浣溪沙诗人:陈与义朝代:宋送了栖鸦复暮钟。栏干生影曲屏东。卧看孤鹤驾天风。起舞一尊明月下,秋空如水酒如空。谪仙已去与谁同。
  • 虞美人——陈与义 2010-02-24

    虞美人诗人:陈与义朝代:宋扁舟三日秋塘路。平度荷花去。病夫因病得来游。更值满川微雨、洗新秋。去年长恨拿舟晚。空见残荷满。今年何以报君恩。一路繁花相送、过青墩。
  • 渔家傲——陈与义 2010-02-24

    渔家傲诗人:陈与义朝代:宋今日山头云欲举。青蛟素凤移时舞。行到石桥闻细雨。听还祝风吹却过溪西去。我欲寻诗宽久旅。桃花落尽春无所。渺渺篮舆穿翠楚。悠然处。高林忽送黄鹂语。
  • 虞美人——陈与义 2010-02-24

    虞美人诗人:陈与义朝代:宋超然堂上闲宾主。不受人间暑。冰盘围坐此州无。却有一瓶和露、玉芙蓿亭亭风骨凉生牖。消尽尊中酒。酒阑明月转城西。照见纱巾藜杖、带香归。
  • 点绛唇——陈与义 2010-02-24

    点绛唇诗人:陈与义朝代:宋寒食今年,紫阳山下蛮江左。竹篱烟锁。何处求新火。不解乡音,只怕人嫌我。愁无那。短歌谁和。风动梨花朵。
  • 临江仙——陈与义 2010-02-24

    临江仙诗人:陈与义朝代:宋高咏《楚词》酬午日,天涯节序匆匆。榴花不似舞裙红,无人知此意,歌罢满帘风。万事一身伤老矣,戎葵凝笔墙东。酒杯深浅去年同,试浇桥下水,今夕到湘中。
  • 忆秦娥——陈与义 2010-02-24

    忆秦娥诗人:陈与义朝代:宋鱼龙舞。湘君欲下潇湘浦。潇湘浦。兴亡离合,乱波平楚。独无尊酒酬端午。移舟来听明山雨。明山雨。白头孤客,洞庭怀古。
  • 虞美人——陈与义 2010-02-24

    虞美人诗人:陈与义朝代:宋十年花底承潮露。看到江南树。洛阳城里又东风。未必桃花得似、旧时红。胭脂睡起春才好。应恨人空老。心情虽在只吟诗。白发刘郎孤负、可怜枝。
  • 法驾导引——陈与义 2010-02-24

    法驾导引诗人:陈与义朝代:宋帘漠漠,帘漠漠,天澹一帘秋。自洗玉舟斟白醴,月华微映是空舟。歌罢海西流。
  • 法驾导引——陈与义 2010-02-24

    法驾导引诗人:陈与义朝代:宋东风起,东风起,海上百花遥十八风鬟云半动,飞花和雨著轻绡。归路碧迢迢。
  • 法驾导引——陈与义 2010-02-24

    法驾导引诗人:陈与义朝代:宋东风起,东风起,海上百花遥十八风鬟云半动,飞花和雨著轻绡。归路碧迢迢。
  • 法驾导引——陈与义 2010-02-24

    法驾导引诗人:陈与义朝代:宋朝元路,朝元路,同驾玉华君。千乘载花红一色,人间遥指是祥云。回望海光新。
  • 伤春——陈与义 2010-02-24

    伤春诗人:陈与义朝代:宋庙堂无策可平戎,坐使甘泉照夕烽。初怪上都闻战马,岂知穷海看飞龙。孤臣霜发三千丈,每岁烟花一万重。稍喜长沙向延阁,疲兵敢犯犬羊锋。点击下一页查看【注释】【注释】庙堂:指朝廷。戎:泛
  • 红窗迥——曹豳 2010-02-24

    红窗迥诗人:曹豳朝代:宋春闱期近也,望帝乡迢迢,犹在天际。懊恨这一双脚底。一日厮赶上五六十里。争气。扶持我去,转得官归,恁时赏你。穿对朝靴,安排你在轿儿里。更选个、宫样鞋,夜间伴你。
  • 西河——曹豳 2010-02-24

    西河诗人:曹豳朝代:宋今日事。何人弄得如此。漫漫白骨蔽川原,恨何日已。关河万里寂无烟,月明空照芦苇。莽痛,无及矣。无情莫问江水。西风落日惨新亭,几人堕泪。战和何者是良筹,扶危但看天意。只今寂寞薮泽里。岂
  • 春暮——曹豳 2010-02-24

    春暮诗人:曹豳朝代:宋门外无人问落花,绿阴冉冉遍天涯。林莺啼到无声处,青草池塘独听蛙。点击下一页查看【注释】【注释】1、绿阴句:嫩绿色的细草铺满了鳖个大地。天涯:犹天边,极远的地方,此处指大地。2、无声处
  • 打球图——晁说之 2010-02-24

    打球图诗人:晁说之朝代:宋阊阖千门万户开,三郎沉醉打球回。九龄已老韩休死,无复明朝谏疏来。点击下一页查看【注释】【注释】(1)晁说之(一○五九~一一二九),字以道,一字伯以,济州钜野(今山东巨野)人(《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