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 家长帮APP

    家长帮APP

    家庭教育家长帮

    iPhone Android

首页 > 高中作文 > 唐诗
试题

资讯

试题

标题形式 文章列表

  • 初到忠州登东楼--白居易 2010-02-22

    初到忠州登东楼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山束邑居窄,峡牵气候偏。林峦少平地,雾雨多阴天。隐隐煮盐火,漠漠烧畬烟。赖此东楼夕,风月时翛然。凭轩望所思,目断心涓涓。背春有去雁,上水无来船。我怀巴东守,本是关西贤。
  • 梦与李七、庾三十二同访元九--白居易 2010-02-22

    梦与李七、庾三十二同访元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夜梦归长安,见我故亲友。损之在我左,顺之在我右。云是二月天,春风出携手。同过靖安里,下马寻元九。元九正独坐,见我笑开口。还指西院花,乃开北亭酒。如言各有故,
  • 感秋怀微之--白居易 2010-02-22

    感秋怀微之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叶下湖又波,秋风此时至。谁知濩落心,先纳萧条气。推移感流岁,漂泊思同志。昔为烟霄侣,今作泥途吏。白鸥毛羽弱,青凤文章异。各闭一笼中,岁晚同憔悴。
  • 竹枝四——白居易 2010-02-22

    竹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竹枝苦怨怨何人,夜静山空歇又闻。蛮儿巴女齐声唱,愁杀江南病使君。
  • 首夏--白居易 2010-02-22

    首夏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孟夏百物滋,动植一时好。麋鹿乐深林,虫蛇喜丰草。翔禽爱密叶,游鳞悦新藻。天和遗漏处,而我独枯槁。一身在天末,骨肉皆远道。旧国无来人,寇戎尘浩浩。沉忧竟何益,只自劳怀抱。不如放身心
  • 竹枝三——白居易 2010-02-22

    竹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瞿塘峡口水烟低,白帝城头月向西。唱到竹枝声咽处,寒猿闲鸟一时啼。
  • 竹枝二——白居易 2010-02-22

    竹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江畔谁家唱竹枝,前声断咽后声迟。怪来调苦缘词苦,多是通州司马诗。
  • 赠别崔五--白居易 2010-02-22

    赠别崔五诗人:白居易朝代:唐朝送南去客,暮迎北来宾。孰云当大路,少遇心所亲。劳者念息肩,热者思濯身。何如愁独日,忽见平生人。平生已不浅,是日重殷勤。问从何处来,及此江亭春?江天春多阴,夜月隔重云。移樽树
  • 竹枝一——白居易 2010-02-22

    竹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巴东船舫上巴西,波面风生雨脚齐。水蓼冷花红簌簌,江蓠湿叶碧凄凄。
  • 寄微之三首--白居易 2010-02-22

    寄微之三首诗人:白居易朝代:唐江州望通州,天涯与地末。有山万丈高,有水千里阔。间之以云雾,飞鸟不可越。谁知千古险,为我二人设。通州君初到,郁郁愁如结。江州我方去,迢迢行未歇。道路日乖隔,音信日断绝。因风
  • 哭李三--白居易 2010-02-22

    哭李三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去年渭水曲,秋时访我来。今年常乐里,春日哭君回。哭君仰问天,天意安在哉?若必夺其寿,何如不与才?落然身后事,妻病女婴孩。
  • 杨柳枝五——白居易 2010-02-22

    杨柳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一树衰残委泥土,双林荣曜植天庭。定知此后天文里,柳宿光中添两星。
  • 杨柳枝四——白居易 2010-02-22

    诗人:白居易朝代:唐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永丰南角荒园里,尽日无人属阿谁?
  • 杨柳枝三——白居易 2010-02-22

    杨柳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苏家小女旧知名,杨柳风前别有情。剥条盘作银环样,卷叶吹为玉笛声。
  • 栽松二首--白居易 2010-02-22

    栽松二首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小松未盈尺,心爱手自移。苍然涧底色,云湿烟霏霏。栽植我年晚,长成君性迟。如何过四十,种此数寸枝?得见成阴否,人生七十希爱君抱晚节,怜君含直文。欲得朝朝见,阶前故种君。知君死则
  • 杨柳枝二——白居易 2010-02-22

    杨柳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前有别杨柳枝,梦得继和有春尽絮飞之句。又复戏答。柳老春深日又斜,任他飞向别人家。谁能更学孩童戏,寻逐春风捉柳花。
  • 谕怀--白居易 2010-02-22

    谕怀诗人:白居易朝代:唐黑头日已白,白面日已黑。人生未死间,变化何终极。常言在己者,莫若形与色。一朝改变来,止遏不能得。况彼身外事,悠悠通与塞。
  • 杨柳枝一——白居易 2010-02-22

    杨柳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两枝杨柳小楼中,袅娜多年伴醉翁。明日放归归去后,世间就不要春风。
  • 忆江南(三首其三)——白居易 2010-02-22

    忆江南(三首其三)诗人:白居易朝代:唐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 寄元九--白居易 2010-02-22

    寄元九诗人:白居易朝代:唐一病经四年,亲朋书信断。穷通合易交,自笑知何晚。元君在荆楚,去日唯云远。彼独是何人,心如石不转?忧我贫病身,书来唯劝勉:上言少愁苦,下道加餐饭。怜君为谪吏,穷薄家贫褊。三寄衣食
  • 一七令——白居易 2010-02-22

    一七令诗人:白居易朝代:唐诗,绮美,瑰奇。明月夜,落花时。能助欢笑,亦伤别离。调清金石怨,吟苦鬼神悲。天下只应我爱,世间惟有君知。自从都尉别苏句,便到司空送白辞。
  • 宴桃源三——白居易 2010-02-22

    宴桃源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前度小花静院,不比寻常时见。见了又还休,愁却等闲分散。肠断,肠断,记取钗横鬓乱。
  • 宴桃源二——白居易 2010-02-22

    宴桃源诗人:白居易朝代:唐频日雅欢幽会,打得来来越杀。说着暂分飞,蹙损一双眉黛。无奈,无奈,两个心儿总待。
  • 宴桃源一——白居易 2010-02-22

    宴桃源诗人:白居易朝代:唐落月西窗惊起,好个匆匆些子。□鬓□轻松,凝了一双秋水。告你,告你,休向人间整理。
  • 同友人寻涧花--白居易 2010-02-22

    同友人寻涧花诗人:白居易朝代:唐闻有涧底花,贳得村中酒。与君来校迟,已逢摇落后。临觞有遗恨,怅望空溪口。记取花发时,期君重携手。我生日日老,春色年年有。且作来岁期,不知身健否?
  • 南湖春早——白居易 2010-02-22

    南湖春早诗人:白居易朝代:唐风回云断雨初晴,返照湖边暖复明。乱点碎红山杏发,平铺新绿水蘋生。翅低白雁飞仍重,舌涩黄鹂语未成。不道江南春不好,年年衰病减心情。
  • 离别难——白居易 2010-02-22

    离别难诗人:白居易朝代:唐绿杨陌上送行人,马去东回一望尘。不觉别时红泪尽,归来无可更沾巾。
  • 寄元九 自此后在渭村作。--白居易 2010-02-22

    寄元九自此后在渭村作。诗人:白居易朝代:唐晨鸡才发声,夕雀俄敛翼。昼夜往复来,疾如出入息。非徒改年貌,渐觉无心力。自念因念君,俱为老所逼。君年虽校少,憔悴谪南国。三年不放归,炎瘴销颜色。山无杀草雪,水有
  • 东城寻春--白居易 2010-02-22

    东城寻春诗人:白居易朝代:唐老色日上面,欢情日去心。今既不如昔,后当不如今。今犹未甚衰,每事力可任。花时仍爱出,酒后尚能吟。但恐如此兴,亦随日销沉。东城春欲老,勉强一来寻。
  • 南宾郡斋--白居易 2010-02-22

    南宾郡斋诗人:白居易朝代:唐山上巴子城,山下巴江水。中有穷独人,强名为刺史。时时窃自哂,刺史岂如是?仓粟喂家人,黄缣裹妻子。[忠州刺史以下,悉以畬田粟给禄食,以黄绢支给充俸。]莓苔翳冠带,雾雨霾楼雉。衙鼓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