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浙江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简章

浙江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简章

2006-12-20 11:42:16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

我校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招生工作。

  2007年我校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学生自荐和中学推荐同等有效,不分配各中学推荐名额。工作流程是:

  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完成网上申请报名,并寄交个人申请材料。我校将根据个人申请材料进行初选工作。

  我校招生专家组将对通过初选的考生进行复试,全面考评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并提出入选名单。

  浙江大学招生领导小组最终审定入选名单。于5月份报各相关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备案通过后,寄发录取通知书(保送生)。

  一、招生对象与范围

  具有优良的人格品质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具有突出的学习才智或特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保送生必须具有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详见附录)

  2、自主招生工作在广东、江苏、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河南、安徽、江西、陕西、北京、天津等省(市)进行,其中广东省、江苏省只招收选考物理的学生,河南、江西、北京三省(市)只招收理科考生(因无文科招生计划)。

  3、我校保送生、自主生选拔将同步进行。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只需申请参加保送生选拔,不必再申请自主招生选拔。

  二、申请报名

  1、申请者请登陆浙江大学本科报名系统:zdzsc.zju.edu.cn/zsc-proj/online-request 点击进入,申请时间为2006年11月3日至2006年11月30日。

  2、申请者注册报名后,需提供以下书面申请材料:

  a.《浙江大学2007年保送生/自主招生申请表》。

  b.《个人陈述》为必要材料,需本人撰写并手抄,否则无效。

  c.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班级成绩册)的复印件。

  d.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3、书面申请材料截止日期2006年11月30日(以邮戳为准)

  (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申请材料寄到情况,申请材料不再退还,请留好备份)

  三、确定初选名单

  我校招生专家组将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初选评审,择优选出部分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保送生、自主生综合选拔考试并网上告知。

  四、选拔考试时间和方式

  选拔考试方式为两种:我校外派专家组赴当地省市进行测试或学生来我校接受测试。

  1、选拔考试时间:2006年12月上旬至2007年1月底。(各省市测试时间不同,我校将提前通知有关中学和学生。)

  2、选拔考试内容包含:

  a.文化课考试:理科考生考数学、物理、英语三科;文科学生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科分值均为100分。

  b.专家组综合面试

  3、选拔考试费:参照浙江省物价局有关规定,我校收取报名测试费110元/人。

  五、选拔程序

  征求中学师生意见;考察申请者中学阶段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表现;结合选拔考试成绩确定保送生、自主生人选。我校将及时通知有关中学并在浙江大学招生网上公示。

  六、录取手续

  1、保送生:我校确认的保送生人选,均须高考体检和政审合格。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及时向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

  2、自主招生:自主生必须参加高考,成绩须达到2007年我校事先确定的自主招生成绩要求。由我校向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办理录取手续。

  七、其他

  1、为保证保送生、自主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成立由专家教授、职能部门、纪检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对考生进行面试考核。保送生、自主生认定结果需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通过。

  2、申请者应本着“诚信”的原则,报名申请材料必须准确真实。若发生弄虚作假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保送生或自主生的认定资格。

  八、联系方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27

  电话:0571-87951006 87951979 电子信箱:zsc@zju.edu.cn

  浙大招生网:zdzsc.zju.edu.cn 浙大主页:www.zju.edu.cn

  浙江大学本科生报名系统:zdzsc.zju.edu.cn/zsc-proj/online-request

                                                                           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11月3日

[标签:自主招生 保送 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