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港大公布内地生毕业去向 近半人留港就业

港大公布内地生毕业去向 近半人留港就业

2006-12-20 18:37:18东方网-上海青年报文章作者:李硕君

    12月3日,香港大学2007年内地学生招生说明会在上海举行,除了证实之前的提高学费、增加奖学金外,港大首度公布了香港大学内地毕业生的流向。

  起薪普遍在1.2万港币左右

  根据香港大学的统计,2006年内地毕业生中的46%在香港就业,27%海外进修,20%在港进修,5%海外就业,2%在内地工作。近一半的学生在香港就业,起薪普遍在1.2万港币左右。记者了解到,之所以那么多内地学生愿意在香港工作,除了待遇不错外,在香港读书工作7年后,还可获得香港居住证。

  内地生源报考专业集中

  据港大教务处处长韦永康介绍,内地学生最喜欢的是工商管理等金融类专业,这两年科学方面的专业也开始热了起来,但香港学生最热门的医学专业在内地学生眼中却是个大冷门。

  韦永康表示,内地学生在选择学校时不要太看重专业,因为毕业找工作时,除了医学等比较专业的学科外,其他专业的学生不一定是学什么专业就做什么。因此港大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更重视专业技能的培养,而不是专业知识。

  不再单独组织英语笔试

  韦永康透露,明年报考香港大学的内地学生不必再去准备英语笔试,只要报名申请入学并参加高考。“在我们的考试中考得好的学生,在高考英语中成绩也不错。我们认为内地高考的英语考试能够反映出学生的真实英语水平,因此没有必要再单独组织英语考试。”

  记者了解到,想进入港大读书的学生现在即可申请,书面申请截止日期是5月15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5日。申请港大的学生60%-70%能够参加其面试,2007年港大面试时间定为7月的第一星期,为的是给参加高考的学生充分的时间考虑是否进入港大读书,因为2007年港大学费上升至10万港币每年,但之后的三年至2010年港大学费将维持不变。


 

[标签:就业 高考 面试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