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高校2007年开始将不再录取内地保送生

香港高校2007年开始将不再录取内地保送生

2006-12-20 18:44:42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文章作者:周波

   记者12月13日获悉,香港高校明年开始将不再录取内地保送生。这是刚刚从香港访问回来的我市部分中学校长透露的最新消息。

  今年及以前,内地部分优秀学生已经被保送进高校,但又报考香港高校并被录取,造成内地高校保送生流失,而且这些学生也被诟病为“不诚信”。据介绍,这种“一女二嫁”的现象引起了内地高校和香港高校的关注,内地高校尽管没有因双方签有相关协议“难为”考生,但往往会在招收保送生时“惩罚”未履约学生的母校,在此后招收该校学生时特别谨慎。香港高校也明确表示,他们在内地招生的名额本来就很少,不希望那些已经被别的高校录取的考生“朝三暮四”。

  校长们介绍,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负责人透露,香港高校已经调整了录取内地生政策,从明年招生考试,凡是已经与内地高校达成协议的保送生,均不会被香港高校录取。据悉,香港高校将依据考生参加普通高考的成绩结合面试情况决定录取与颁发奖学金。

[标签:高校 保送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