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明年海南高考将“变脸” 不再一考定“终生”

明年海南高考将“变脸” 不再一考定“终生”

2006-12-21 14:17:12中新社

    海南省明年将自主命题高考,高考招生要参考学生平时的五项综合素质评价。对高考生而言,此举意味着不再是一考定“终生”。

  据了解,海南和广东、山东、宁夏四个省份是全国第一批实行高中课程改革的省份,实行课改后的第一批学生将参加二00七年高考,高考改革的原因是课程设置已经改变。
 
    根据海南省高招考试改革方案,海南明年高考的考试科目设置为:三加三加基础会考,高考总分为七百九十分,比改革前增加四十分;高考试题由海南省自主命题,全省统一考试。

  课程改革的重点是突出培养学生的素质能力。因此,高中三年的综合素质评价也将作为重要的录取参考指标,包括五方面内容:道德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

  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每学期评定一次,载入电子档案,作为明年考生报考的必备材料,供高校招生参考。对综合素质有突出表现或确有优势特长的学生,省教育厅将制订相关优惠政策,逐步加大综合素质评价在高校招生录取中的分量。

  海南省教育专家表示,将素质评价纳入高招,更全面体现高考生的真实水准,有助于引导学校和社会各界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客观上起到抑制高考移民的作用。

[标签:高考 高招 一批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