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报考技巧 > “跳一跳”定目标--我的高考志愿填报经验谈

“跳一跳”定目标--我的高考志愿填报经验谈

2006-12-21 17:06:21京华时报

    去年,本来我设定的目标是同济大学建筑系,但由于自己英语成绩一直不理想,总体的水平因此成了“跛脚”。当时,我采取了“量力而行”的策略。尽管对建筑系“依依不舍”,也只得“分手”。所以,最后,我根据自己的状况设定:大目标不变,将小目标改成了艺术设计专业。
 
    因为我从小就有绘画的基础,还得过一些奖,相信经过努力,会有好结果的。经过努力突击,终于在近7000人的考试中,素描、色彩、速写三门绘画以206名的成绩脱颖而出,为文化课的冲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绘画考试后,我去了华东师大和同济大学咨询,得知我的文化模拟考的成绩必须提高,才能进入同济大学,即再要“跳一跳”,才能达到同济大学的高度。父母以及亲戚都倾向于就进入华师大算了,不主张我去冒险。

  我冷静衡量了自己的状况,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我是非同济大学不进的!父母尊重了我的选择,但告诫我,就是失败了,也不要后悔!我说,绝不后悔!心动不如行动――我将“同济大学”四个字写得大大的,贴在我写字台的正上方的墙上。每每吃力了、乏力了、厌倦了,我会面对“同济大学”四个大字而振臂高呼“同济、同济”。大约正是我的“跳一跳”的决心,感动了“上帝”,终于使我如愿以偿。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卢诚昊

    (来源:新民晚报)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经验交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