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广东07术科高考报名时间已定 考场安排出台

广东07术科高考报名时间已定 考场安排出台

2006-12-21 17:46:26南方日报

   广东:07年术科高考报名时间已定

  2007年广东高考随着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开始正式拉开帷幕!18日,笔者从省考试中心获悉,2007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美术专业术科继续实行全省统一考试。

  今年,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可分别自行组织除美术教育、音乐教育外的其它专业术科考试。考生统一报名时间为2007年1月13日―19日,其中1月13日―16日为预报名时间,1月17日―19日为报名确认时间。

  成绩全省通用“单考”除外

  据了解,报考广东省高等艺术院校或专业的考生,艺术专业术科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定点考试,定点评卷,专业成绩在全省通用。

  但经教育部或广东省招生办批准同意单独组织考试的有关院校或专业,其术科考试成绩只适用于该院校或该专业,其它院校或专业不适用。

  经过审定,广州美术学院可自行组织除美术教育专业外的其他专业,星海音乐学院可自行组织除音乐教育专业外的其他专业的术科考试(含美术、音乐),但省艺术类术科统考涉及到的专业,这两校都必须在广东省统考合格的基础上组织“单考”。其他有特别要求需单独组织术科考试的院校或专业,须以书面形式报省招生办批准,并由省招生办向社会公布。未经批准的院校一律不准单独组织术科考试。

  外省高校认可广东统考成绩

  由于不少术科考生也希望到省外高校一搏,为了避免学生全国“赶考”、报一所考一所的现象,昨日,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外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含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在广东省招收艺术类考生,凡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可认可广东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指专业考试,下同)成绩,或在省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由学校再行组织专业考试,确定本校艺术专业合格考生;凡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则认可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合格成绩。

  此外,外省普通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以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只认可广东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成绩;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认可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合格成绩。

  该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除报考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可不参加省统考外,报考省统考涉及的或认可省统考成绩的专业,考生必须参加省艺术类术科统考。

  术科考试1月27日开始

  据悉,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统一报名时间为2007年1月13日―19日,其中1月13日―16日为预报名时间,1月17日―19日为报名确认时间。报名方式与文科类、理科类、高职类考生一样。报考省艺术类术科统考涉及到的艺术类院校(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省艺术类术科统考的报名。

  全省术科统考考试时间点为:美术,1月27日;音乐,1月28日下午考乐理(笔试),1月29日至2月10日进行面试。音乐术科面试设在星海音乐学院沙河校区。考生须于2007年1月27日下午到星海音乐学院沙河校区报到,熟悉考场及领取术科笔试与面试时间及地点安排表,并缴交报考费。

   

[标签:高考 高校 文科 面试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