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三大学将调高非本地生学费 最高每年10万元

香港三大学将调高非本地生学费 最高每年10万元

2006-12-29 16:01:59中国新闻网

 

 

2006/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于○七学年,提高非本地生学费一万至两万元不等,最高增至十万港元一年,加幅介于一成至三成三。部分大学亦会提高奖学金额上限,保障优秀的非本地尖子生安心来港升学。

  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已连续两年调高学费。港大方面,明年九月入读港大的非本地生,基础年学费将维持在约三万元,但当第二年非本地生正式升读大学本科课程后,其每年学费将由现在的八万元调高至十万元,增幅高达四分之一。

  香港科技大学则决定来年把非本地生基础年的学费,由六万元调高至八万港元,加幅达三成三。一般本科课程学费由七万元增加至八万元,而广受学生欢迎的两大课程,包括“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及“环球商业管理”课程,每年学费则由九万增至十万元,加幅约一成。

  香港理工大学亦将非本地生学费由现时的七万元增至八万元,加幅一成七。

  而香港中文大学、浸会大学、城市大学、岭南大学及香港教育学院,均表示下学年无意增加非本地生学费,维持在六万至八万元水平。

  香港大学教务长韦永庚表示,○七学年增加学费后,港大会于○八至一○学年,连续三年“冻结”非本地生学费在十万元的水平。他透露,港大在加学费的同时,将会增加非本地生的奖学金上限及名额,由今年只有四十八人,每年最多取得十三万元,增至最多六十人,每年最多取得十四万元,以支付学费及生活费。

  韦永庚有信心,调高学费不会对港大招收内地生构成障碍?此举亦非不公平对待内地生,“能入读港大的学生,不少都已获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等内地院校取录的,他们不是没书读,就像香港学生可选择付较高学费,出国留学一样。”

  香港理工大学发言人亦表示,因学费增加而带来的收入,将拨作奖学金,奖学金的上限将相应增加一万元,由每年十万元增加至十一万元。香港科技大学发言人则指,奖学金的安排暂时维持不变。


 

 

[标签:大学 出国 留学 高中生活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