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大学07年起内地招生提高学费

香港大学07年起内地招生提高学费

2006-12-29 16:23:56新华网

2006/12/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4日专电 (记者刘丹)从2007年起,香港大学内地招生每年每生学费将由8万港元上调至10万港元,这一学费调整计划将至少延续到2010年。为此,香港大学将每年预留840万港元作为优秀非本地学生的入学奖学金。

  香港大学教务长韦永庚近日在上海召开2007年度港大招生政策说明会上透露了以上信息。

  “提高学费,绝对不是为了提高收入。”韦永庚表示,10万港元的学费仅是一名港大学生培养成本的一部分。他说,港大培养一名学生,按专业分类,每年费用在10万至50万港元,“把每年的学费提高到10万港元,并非只针对内地学生,而是针对所有非香港本地学生”。

  记者了解到,为奖励成绩优异的内地学生,香港大学每年设840万港元入学奖学金,用以资助共60名优秀内地学生,获全额奖学金的学生,3年可获42万港元的资助。

  据悉,香港大学2007年在内地的招生人数将依然维持在250人至300人。为缓解学生的考试压力及交通费用压力,从2007年起,香港大学内地招生将首次取消英语笔试,英语笔试成绩将以英语高考笔试成绩作参考。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学生可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或书面递交方法报名,书面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5月15日,网上申请的截止时间则延至2007年6月15日。
 


 

[标签:大学 英语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