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报考指南 > 北京高考文理头名面试港校 全程英文面试

北京高考文理头名面试港校 全程英文面试

2006-12-29 16:52:40北京晨报

 2006/07/03  北京晨报
 
  赴香港科技大学考场的学生考分基本都在600以上

  去年北京理科高考第一陈秀野拒绝清华远投香港高校的故事很可能在今年高考文理科最高分得主身上重演。昨天,在香港科技大学对北京等六省市高考生面试的现场,记者见到参考的本市文理第一名――北京二中的何旋和北京八中的杨蕙心。据悉,今年港科大内地录取比例接近40比1,计划招生160人左右,却吸引了6330人报考。该校计划投放50个全额奖学金名额,共1350万元人民币。预计7月15日港科大将公布录取结果。

  新闻现场

  高分考生抢报香港高校

  昨天上午,今年北京高考文科第一、北京二中学生何旋身穿一袭白裙、带着阳光般的笑容来到香港科技大学统一面试的现场。而就在何旋向负责面试的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时,高考理科第一、北京八中的杨蕙心正排在后面等候。两名“第一”的到来给现场带来一阵小小的骚动,工作人员一下子认出她们的名字。

  何旋和杨蕙心在今年高考第一志愿同时报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而巧合的是,昨天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参加港科大的面试。

  杨蕙心只申请了香港科技大学一所香港高校,高考刚结束她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北京大学一直是我梦想中的学校,它的氛围和环境很适合我。” 何旋另外还将参加今天香港大学的面试,之前她曾笑称,选择北大还是港大让自己感到苦恼。不过昨天两人都表示,等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再做选择。

  记者发现,参加港科大面试的北京考生基本都来自北京二中、人大附中、师大附中等本市名校,高考分都在600分以上。

  面试揭秘

  港校面试全说英文

  港科大面试从上午9点开始。“我九点一刻进去的,10点才出来。考试并不紧张。”参加完第一轮面试后,北京二中学生施韵出来后看起来很轻松。据了解,面试4到5个考生一组,每组安排两位老师,一个是外教,一个是中国老师。

  施韵透露,面试老师首先会要求每位考生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不用太多内容,把自己介绍清楚就行。”整个面试一般会持续30到40分钟,全部为英语对话。随后,参加面试的考生一般3到5人为一组讨论,阅卷老师只在一旁听着,偶尔对某人的话感兴趣时才会说两句自己的观点。

  除环境问题外,科大的面试还提出交通、探月等五花八门的话题。“面试时英文只是沟通工具,老师主要是与学生做讨论和观察学生的表现。”港科大内地招生负责人朱力径介绍说,面试的话题都是老师自己设定的,没有规律可循,主要考察的是学生的心理素质、应对能力、表达能力和对事物的分析见解。

[标签:面试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