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八高校联手内地揽才 报考难度水涨船高

香港八高校联手内地揽才 报考难度水涨船高

2006-12-29 17:42:24深圳商报

新年将至,今年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很多人却忙于收集香港高校的招生信息,一些家长春节时将带孩子到香港高校参观。有关人士预计,由于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方式以及诱人的招生条件,今年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学校录取的分数将可以与北大、清华等国内名校相提并论。

  香港高校频频北上揽才

   从去年底开始,香港各高校纷纷来到深圳各重点中学推介。深圳中学副校长赵立告诉记者,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4所高校已经来到该校宣传。深圳高级中学负责招生工作的鲁江主任介绍,港大、科大、理工大学已经光临该校。

  近年来,香港高校逐步为深圳家长和考生青睐。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深圳中学、外国语中学、实验学校、高级中学都有考生放弃国内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选择到香港完成自己的大学梦。赵立说,深圳中学近年每年都有超过20个考生到香港高校读书,鲁江则透露,高级中学每年也有七八个学生选择香港高校。

  录取分数水涨船高

  深圳学生的追捧使香港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也逐年水涨船高,2005年香港科技大学录取的25名深圳学子,他们的高考平均分超过790分,其它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也达到了内地高校重点分数线。2004年开始,香港8所高校联合开始在深圳招生,声势和规模都较以前有很大提升。今年,8所高校再次联手在内地扩大招生名额,港大今年招收200人、理工大学招收200人,浸会大学招收104人,科技大学基本维持在往年150名的额度。今年不仅考生和家长对香港高校追捧的热度在上升,香港高校录取的门槛可能将进一步提高。赵立说,香港大学等高校在推介时透露,今年他们录取的考生,有信心与北大、清华相提并论。

  港大、科大纷纷表示,从历年招收学生的综合素质考评来看,他们特别看好深圳的考生,近年他们仍将深圳列入重点招生城市之一。

  港高校录取学生有何标准

  在推介会上,家长们最关心什么条件会被香港高校录取。据介绍,学生需参加6月份的全国高考,达到一个规定的分数线(有学校要达到内地第一批重点院校分数线以上30至80分)的考生,报名后再参加香港高校组织的笔试、面试,面试以英语进行。

  由于英语面试在录取中分量很重,所以家长十分关心面试如何进行。香港科技大学朱力径教授说:“千万不要准备!我们对面试有一句话:Beyourseif!(表现出你自己)。有的学生一上来就向面试教授背诵,成绩会受很大的影响。”

  据悉,面试以小组回答讨论为主要形式,没有特定的题目范围,在两三位老师与5位同学之间用英语进行。

 

[标签:高校 大学 面试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