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07年共19所高校部分外国语专业可单独招生

2007年共19所高校部分外国语专业可单独招生

2007-01-04 11:21:39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07年共有19所高校部分外国语专业可单独招生,这些单招的试点院校将按有关规定自行组织命题和单独考试,在全国统考前提前录取。招生人数和考试人数的比例不少于1∶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部分外国语专业今年在参加全国统考的生源范围内进行提前批次录取试点。

  根据规定,试点高校要在5月30日前向省高招办报送考生姓名、考试及录取情况。拟录取的学生名单须在有关高等学校、生源所在中学和省高招办指定的信息平台公示。

  据介绍,大多小语种招生学校在当地设有考点,面试和笔试一般在当地进行。小语种自主招生的对象主要是外语教学质量较高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考生被录取后,不得再报考其他高校,新生入学后也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小语种招生院校按有关规定实行自行组织命题和单独考试,在全国统考前录取,考试方法每个学校不尽相同,大多由朗读、对话和知识面测试等组成,个别学校还要求考生对所报小语种进行语音模仿,时间约为10分钟左右,考查点主要是语音、语调以及理解、表达等综合能力,同时对考生的身高和形体有一定的要求。考试结束后,顺利通过面试的学生将收到报考学校的合格证,具备高考提档资格。小语种专业提档在所有批次之前,各有关招生院校将按合格学生的成绩顺序提档。由于提档时间相同,所以考生不能同时报考两所学校。报考小语种专业并不影响其他志愿的选报,考生还可以正常选报其他高校的志愿。有关人士表示,提前自主招生为小语种专业招收到更多优秀生源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可通过自行组织命题、单独考试录取的小语种共有日语、俄语、西班牙语、韩国语、法语、德语6种,有录取资格的高校共有19所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

      

[标签:高校 统考 高招 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