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高考网报明晚10时结束 报名者呈现三多特点

高考网报明晚10时结束 报名者呈现三多特点

2007-01-09 10:57:07本站原创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罗德宏】 
  本市今年高考(高考新闻,高考说吧)网上报名明晚10时将全部结束。记者昨天从部分区县高招办和知名培训机构获悉,预计参加今年高考的复读学生比去年略有增加,总人数将接近两万。值得关注的是,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呈现出高分复读、高校退学和京籍外地借读学生都增加的“三多”新现象。
 
    ●今年复读考生达1.8万

  “高分复读的比例比去年略有增加。”虽然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统计尚未出炉,但向来出言谨慎的高考研究专家、精华教育机构教研总监尹宗禹仍作出如此判断。

  尹宗禹分析说,去年北京高考成绩整体上升,不少平时只考500多分的考生拿下了超过600分的高分。这种“水涨船高”的考分分布状况刺激部分考生报考的“胃口”,一些高分考生宁愿选择复读而放弃本已考取的高校。

  铭师堂高考复读学校校长马永刚介绍说,去年本市参加高考人数创下近年最高,导致今年复读考生人数略有增加,预计达到1.8万人。这也是高分复读考生增加的原因之一。

  ●高校“回炉”考生近500人

  大学生从高校退学重新参加高考,两三年前还算新闻,但今年这种“回炉”做法已成为一种现象。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参加高考的高校退学考生所占复读生的比例将接近3%,按照去年1.6万名复读考生计算,今年“回炉”考生约达500人。

  专家分析说,部分考生由于进入大学之前并不了解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导致入学后“水土不服”,心理落差很大。另外,一些前往外省市就读的大学生因为自立能力比较差或违纪被迫退学,回来复读报考北京高校。

  ●京籍外地借读生涨幅迅速

  让新干线学校冯建校长感到有些惊讶的是,在河北、山东等外省市借读的北京应届考生今年涨幅迅速。据介绍,去年前来该校就读的京籍外地借读考生只有30来人,今年到目前为止仅登记的学生就已超过50人,预计最后能有近80人前来报名。

  冯建表示,3年前是北京初中毕业生前往河北等省市就读的高峰时段,这直接导致这类高考生今年人数增幅明显。

  特别提醒

  未报名考生请尽快报名

  高考网报明晚结束,记者从部分区县高招办获悉,虽然绝大多数考生已报名完毕或者在做最后的检查,但一些“慢性子”考生至今还未报名。

  据东城高招办负责人介绍,截至昨天,该区已有7000多名考生报名完毕,但和预估人数相比还差了几百人。一些区县高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高考最后结束时刻网报的考生比较多,经常造成这个时段网速较慢,容易发生网络拥堵现象。因此建议未报完名的考生尽快完成网报。


 

[标签:高考 网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