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报考技巧 > 中国哪些大学发展最快?(2)--中国最近四年发展最快的123所大学名单

中国哪些大学发展最快?(2)--中国最近四年发展最快的123所大学名单

2007-01-11 10:59:03本站原创

    二、中国最近四年发展最快的123所大学名单

  问:您从事大学评价十多年了,在您看来,最近几年中国哪些大学发展得最快?您比较看好哪些大学?

  武书连: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中国的高等教育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绝大多数大学自己与自己比都在进步。我只能从大学评价的角度、从发展趋势上简单地谈一谈个人的看法。我所说的发展趋势是指与2003年相比,在中国大学前100名中,2007年排名至少提高10%(不含因合并提高的名次)且发展前景比较清晰的大学;以及100名以后的大学与2003年相比,2007年排名至少提高15%的大学。

  1、在前20名中,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这3个难以撼动的超级强校,我比较看好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我认为,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具备经过进一步发展,最后与清华北大浙大平起平坐的实力。据我观察,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数年前已经把超越清华北大列入发展日程,南京大学的魄力好像小一些,不过,在本评价中,南京大学曾在1998年、1999年连续两年获得过第2名。

  2、在第21~50名中,我比较看好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暨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3、在第51~100名中,我比较看好中国海洋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山西大学、河海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燕山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河南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

  4、在第101~200名中,我比较看好以下22所大学,这些大学与2003年相比,2007年排名至少提了15%(不含因合并提高的名次):

  安徽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烟台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莱阳农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

  5、在200名以后的大学中,我比较看好以下68所大学(汉语拼音排序),这些大学与2003年相比,2007年排名至少提高了15%(不含因合并提高的名次):

  安徽理工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长春师范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大连民族学院、德州学院、杭州师范学院、河北工程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科技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学院、淮阴工学院、惠州学院、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吉首大学、嘉兴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商学院、廊坊师范学院、临沂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阳师范学院、攀枝花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西大同大学、商丘师范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石家庄铁道学院、四川外语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医学院、武汉科技学院、西北民族大学、宜春学院、漳州师范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林学院、浙江万里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计量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原工学院、重庆工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

 

[标签:大学 师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