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复旦交大07年将自主招生共近600人

复旦交大07年将自主招生共近600人

2007-01-24 14:28:36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复旦、交大昨天分别公布2007年度自主选拔录取改革方案,今年复旦自主招生名额将有300名,交大将有不超过300名的名额。交大今年还设立自主招生专项奖学金,表现优异的60名学生将获得全奖和半奖优秀新生奖学金。

  与去年一样,申请参加两校自主招生选拔的学生必须在思想政治品德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或在各科学业、科技创新活动和实践活动方面成绩优异,或在其它方面有特殊才能。参加复旦自主选拔的学生还必须参加2007年复旦大学优秀高中毕业生选拔测试,且成绩前2000名。参加过交大冬令营的考生,如果在自主招生选拔中未被预录取,高考时仍享受已给予的优惠录取政策。

  申请者接受专家面试后确定预录取名单,考生需参加高考,并作为录取依据。报考交大的学生,其高考成绩还会影响进校后的新生优秀奖学金申请,并在按院招生专业分流时占有一定的权重。

  据悉,今年交大根据学校专业设置,划分了八个学科大类平台,获得面试资格的学生将根据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所属学科大类被随机分组并确定面试次序,面试小组将由100多名教授、专家随机组成,每个小组有不同学科的5名专家。

  交大报名纸质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月5日18时,网上报名系统截止到2月2日18时,3月上旬发出面试通知,3月中下旬在交大闵行校区进行面试,4月上旬公示预录取名单。复旦招生工作也将在1-4月内进行。相关信息考生可以关注两所高校招生网站。

 

[标签:自主招生 高考 面试 录取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