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艺考招生 > 艺术类专业介绍:舞蹈学

艺术类专业介绍:舞蹈学

来源:高考网整合 2007-01-25 15:39:49

[标签:艺术 舞蹈]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能从事中外舞蹈史、舞蹈理论的研究、舞蹈教学以及编辑等工作的高等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的文艺方针的政策;系统地掌握舞蹈历史文化知识和舞蹈基本理论,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 有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有从事本专业教学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掌握分析和研究舞 蹈作品的方法,具有较强的理论写作能力。

  主干学科:艺术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舞蹈写作教程、舞蹈形态学、中国舞蹈史、中国民间舞蹈文化、世界芭蕾史纲、欧美现代舞史、舞蹈专业英语、舞蹈文献检索与利用、中国舞蹈意象论、中外舞蹈思想教程,舞蹈解剖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社会实践与舞蹈现状考察,一般安排4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相近专业:表演

  开设院校: 沈阳音乐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舞蹈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 吉首大学 延边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天津体育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 西北师范大学 长春师范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 临沂师范学院 星海音乐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 四川大学 贵州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等。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