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教育考试院:07年高考难度将与去年持平

北京教育考试院:07年高考难度将与去年持平

2007-01-30 11:00:06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去年北京高考高分考生猛增,600分以上的考生比上一年增加了4000多人。现在2007年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今年高考难易度成为家长、学生和老师们关心的焦点。对此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曾表示,2006年的高考命题代表了今后的命题方向,高考难度将尽量保持稳定。

  昨天,记者就高考难度问题询问正在参加人代会的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他对今年高考难度没有正面回答,但表示尽管去年北京本科一批录取线大幅上涨,文科线和理科线在全国各地的排名却分别是倒数第7和倒数第5,这与北京的教育水平不相称。

  臧铁军说,北京的高考录取率一直保持在70%左右,北京孩子半数能进入大学学习。北京已经进入高等教育普及阶段,不应该再用精英教育阶段的高考录取方式进行录取。从去年的录取情况中可以发现,本科最后一个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变化不大,也就是说,从本科最低录取分数来看,去年高考录取分数线保持了相对稳定。变化的只是录取区间。

  去年的高考难度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分数的提升旨在扩大录取区间,避免一分之内挤着几十上百个学生,从而降低学校录取难度。分数层次拉开,划定分数线时各批次的区分度适当拉开,可以扩大录取的范围,增加考生录取机会。

  高考难度系数原则上控制在0.55至0.65之间。也就是说,如果卷面满分为100分,考生平均得分应在55分至65分之间。如果试卷满分为150分,则考生的平均成绩为82.5分至97.5分属于正常。

  臧铁军表示,高考本质上是根据名次录取的,所以考生不用对难易度过于担心,应该按计划复习,保持良好状态。

[标签:高考 考试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