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基础知识 > 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部分院校有新规定

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部分院校有新规定

2007-02-01 10:05:06南京日报报道文章作者:谈洁

    2007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百问》近日正式发放。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艺术类专业分“校考”和“省统考”,报考部分院校必须“校考”“省统考”双合格。

    据介绍,“校考”是指高校组织的专业考试,而“省统考”是指江苏省统一命题、设点集中考试、统一阅卷的考试。普通高校按艺术类招生的本科专业,如与我省统考专业相同,可使用我省的专业统考成绩;独立学院、民办高校、高职(专科)和本科院校按艺术类招生的高职(专科)专业,如与我省艺术类统考专业相同,必须使用我省专业统考成绩。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类院校和清华大学等5所院校,以及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的“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可进行专业“校考”。

    不过,报考部分院校,必须“校考”、“省统考”双合格。凡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等5所院校以外的其他普通高校在我省按艺术类招生的本科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绘画专业(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美术类专业(美术教育)、艺术设计专业,院校如进行“校考”,则考生除参加院校“校考”外,同时必须参加省组织的音乐类或美术类的省专业统考,且“省统考”成绩必须达到“省统考”专业合格线,才能参加相关高校艺术类专业的投档和录取。

    据悉,今年我省艺术类院校由于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设置院校志愿的原则为:对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即每个录取批次设置一到两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对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即每个录取批次包含A、B、C三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

[标签:高校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