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委员激情声讨――择校费不废不行了

委员激情声讨――择校费不废不行了

2007-02-03 09:31:55羊城晚报(广州)文章作者:夏杨

    “择校费再不治理不行了,没有办法向民众交待!”昨日小组讨论会场,教育界委员们谈到乱收费问题,一下子群情激昂,小会场里炸开了锅。

  小组讨论刚开始时,委员们还平静地针对上午政协常委会报告发表看法,突然有个委员提起择校费问题。一时间,大家的关注点马上集中过来。会场热浪逼人。“回顾去年的教育工作,大家会想起省政协委员孟浩的事情。他要为一个学生维权,但没成功,最后他说准备卖字画筹资,帮助那个学生交4万元的择校费。对此,前几天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也表态,要坚决反对收取择校费。我看这个问题,2007年不能大事化小!”政协委员林伦伦首先“发炮”。他说,今年政协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对小学、中学、大学等的收费问题进行热点追踪,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写出翔实的报告,并向政府提出解决方案。“不能让‘孟浩事件’再出现,不能让一个人单打独斗与社会不合理现象抗争!”

  身为茂名一中校长的黄永祥委员坐不住了。他接过话茬,语气激动:“择校费问题的确因学校而起,但社会不能将板子打在学校屁股上,这是个制度问题,是有明文规定收多少的!”

  没等黄永祥把话讲完,另一位委员就愤愤地插话:“幼儿园、小学、初中收择校费的都不在少数,很多人说没有,只谈高中收择校费,鬼啊……”

  一番论战后,大家的情绪稍稍平和。陈优生委员说:“反思去年发生的各类择校费事件,我们应该意识到,教育的成本究竟是多少,政府、学校、家长等各自该负担多少,应该找到明确的答案。”

  省政协委员、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余国慧指出,广东经济发达,但教育投入占财政的比例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一点广东应该反思。“我们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总不能低于别人吧!”

[标签:择校费 大学 家长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