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浙江高考招生有重要调整 平行填志愿将减少高分落榜

浙江高考招生有重要调整 平行填志愿将减少高分落榜

2007-03-31 14:32:54都市快报


高考

    浙江省近日召开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说,2007年,浙江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35.88万人,比2006年增加约7000人。文科11.39万人报名,理科20.37万人报名。省教育考试院预计,今年录取率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单考单招高职4.07万人报考,比去年减少1.79万,而今年计划招生数初定为1.22万余名,预计各大类平均录取率比去年有所提
高。

    科目设置

    今年浙江省自主命题科目仍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小语种试题委托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

    录取批次有所调整

    2007年高考录取批次由以往提前批、第一至第五批六个批次,调整为提前批、第一至第四批五个批次,将原来的专科批次与高职高专批次合并为同一批次。 

    具体批次为:

    提前批为军事(国防生)、公安、航海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经批准列入该批招生的高校、专业。

    第一批为全国重点大学、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和经批准列入该批招生的高校本科专业。

    第二批为一般高校的本科专业。

    第三批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

    第四批为专科和高职院校、专业。

    特别提醒: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列入浙江省统招提前批录取;各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本校的其他专业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

    今年平行填志愿

    为了减少考生填报志愿风险和高分考生的落榜,扩大考生选择机会,今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将实行平行志愿设置。

    普通高校文理科第一至四批统一设置为平行志愿,各批视生源情况,增设征求志愿。提前批志愿设置不变,仍设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参考志愿(四所院校)共六个学校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

    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与以往“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原则不同。

    本科各批(一至三批)的平行志愿中均包含A、B、C三所院校,高职高专(第四批)的平行志愿中包含A、B、C、D、E五所院校。每所院校均设专业志愿6个及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录取时,首先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A、B、C(或A、B、C、D、E)院校志愿,被检索的志愿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体现“分数优先”原则;再逐分逐个对考生按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从A院校到C(E)院校的顺序检索,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

    根据平行志愿录取情况,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进行征求志愿。

    对征求志愿投档和按规定降分录取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视情降分征求志愿。

    文理科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提前批为6月25日至6月26日上午,其他批次为6月26日至6月28日。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与文理科提前批相同。高校自主招生合格考生须于高考前(5月15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降分政策有所改变

    今年高考录取时如遇生源不足可适当降分,本科(第一至第三批)各批次最多可降10分。专科最低可降到组档线。

[标签:高考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