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查询 > 高校招生目录首次上网 考生可上网查询

高校招生目录首次上网 考生可上网查询

2007-04-16 18:03:32娱乐信报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校在京招生计划仍将以招生专业目录专刊的形式于4月下旬发给考生。招生专业目录为2007年所有在京招生的学校、专业计划的汇总信息,是考生填报志愿的唯一依据。

    点击网页可查询各高校信息

  昨天,2007年在京招生普通高校信息查询系统在市教育考试院网站上正式开通,网页是一幅标有各个省区市名称的中国地图,考生可直接点击地图上的地区名字,了解该地区高校。记者随手点击了四川省,页面显示,今年四川地区共有8所高校在京招生,并公布了学校的招生代码和招生专业。考生如果感兴趣,还可以查询详细资料。

  367所学校招生专业已公布

  目前,27个省、自治区、市的367所学校的招生专业目录已经公布,但是各高校的《招生章程》还没在网上公布。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周轩表示,这两份材料是所有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重要依据。据了解,《招生专业目录》中包括2007年所有在京招生高校的名称、院校代码、招生计划、专业名称专业代码、各专业招生计划等。《招生章程》内容包括:学校全称、校址、层次、办学性质、学习形式、录取规则、学费标准、奖学金、联系方式等。《招生章程》意味着高校对社会和考生的承诺,因此,考生在确定所报考的院校和填报专业志愿时,要仔细阅读《招生章程》,了解有关规定,以免误报。

  今年有600多所高校在京招生

  据了解,今年本市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第二次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2日24时。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周轩表示,今年有600多所学校在京招生,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水平、兴趣做个综合考虑,不要没目的的浏览所有学校信息。

  【相关新闻】

  高招咨询首次视频答

   昨天,海淀区考试中心运用视频通讯系统,为该区的18380名高考生进行了政策解读。这是本市首次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降低资金、安全成本,提高对考生和家长服务效率的有益尝试。

  昨天考试中心的20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一起操作只有1个半小时的咨询会。早上8:30,高招咨询准时开始。高招办主任先就今年招生政策、招生人数进行介绍,旁边的5个临时“书记员”用电脑记录、技术员密切注视着电脑显示屏……高招咨询工作顺利进行。

  据海淀考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迎介绍,去年,该区在海淀展览馆举行了一场现场咨询会,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动用了80名保安,租场费等费用更是一笔高消费。

  “这些都可以接受,惟独不能接受的是,举办这样一场咨询会从申请到审批下来用了半年时间。”王迎表示,为了节省开支、节省时间,今年海淀采取视频的方式,如果效果不错,明年将启用到中招咨询上。

[标签:高校 高招 中招计划 志愿 录取查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