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报考技巧 > 入学能否转专业?各大高校转专业政策汇总

入学能否转专业?各大高校转专业政策汇总

2007-04-19 13:44:35搜狐教育

学校 招办老师 入学之后是否
可以转专业
补充说明
天津大学 王海龙
老师


1. 天津大学对于所有入学的考生,在入学两周之后可以申请参加转建筑学和城市规划这两个专业的考试,是否转系成功不依据高考成绩,操作具体办法依据相应文件执行。
2. 天津大学每年从入学的新生当中选拔120到150名左右的学生进入工科高层次实验班。在高层次实验班通过一年学习,学习成绩合格可申请转入其他专业学习(不包括建筑学院以及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合办的分子科学与工程、光电子技术科学),具体转专业实施按当年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3. 对于其他的普通的学生,一年之后如果学习成绩达到所在专业的前十名,可以申请转专业的考试,转入自己理想的专业,这个人数大概每年有5%到10%左右。
东南大学 范克勤
老师

根据学生情况向所在系提出申请,学校会组织一个专业的考试,如果达到学校专业的要求,学校会无条件转专业。
大连理工大学 于晓君
老师
学校在学生入学一年之后,对于在专业排名前5%的学生允许转专业。
山东大学 窦志强
老师
申请转专业的时间主要是在一年级的下学期。
政策如下:在所学专业排名前10%的考生可以免试转专业,其余的是考试转。例如一名经济类专业的学生,学习一年之后觉得对专业不感兴趣,如果在经济类排名前10可以免试转过来,其他的要考试转过来。
四川大学

郭勇 老师


同学在大一下学期提出申请,学院根据其学习情况进行审核。大学二年级转入新的专业学习。
中国海洋大学 林建华
老师
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更大的空间,学生进校以后先设两年的公共课与专业基础课,两年以后在考生对学校比较了解的情况下再重新选择专业。另一方面,考生如果需要调整专业的话,可以在限定的专业里面一年以后申请转专业。一般不需要考试,根据学生的能力,如果学生申请,学校可以批准。
中南大学 贺兵红
老师
每个新生进入学校后,通过一年的学习,如果第一年学习末结束,能够在该专业排名前5%就有机会选择转专业。
东华大学 卫玲?
老师
学校在学生入学一年之后,对于在专业排名前8%的学生允许申请大类之间的专业调整。
南京大学 陈志向
老师

南京大学第一年有10%的转专业机会,第二年有5%的机会。需要通过自己所学专业的考试,因为前两年基本上都是基础课,所以问题不是很大。

中山大学 李俏 老师 在第一学年的第二学期,学校都有转专业的实施,每个学生本科期间只能转一次专业。
学生在原来专业成绩积点达到3.0,并且想转专业当年有接收转专业学生的计划的都有机会转专业。再有也是学校和专业双向的选择,主要是通过笔试、面试其他一些形式两方共同选择,通过之后可以转专业。通过教务处的统计每年大概有200左右的学生可以转专业。

学校 招办老师 入学之后是否
可以转专业
补充说明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戴老师


大二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进行转专业的申请,通过大一基础课程的考试,有5%的名额可以转专业。
西北工业大学 李俊凤
老师

07年有转专业的新政策。转专业有三个条件:
第一,第一学年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5%的学生可申请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
第二,第一学年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10%可以申请跨学院转专业,或者在所在学院范围内转。
第三,文经法类学生不允许向理工科转专业。
以下学生不能转专业:文艺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等。

哈尔滨工程大学 庄启鹏
老师
允许各专业5%以内优秀学生在学校指定专业范围内选专业。因为专业有差别,只能够在相关专业之内转专业。

[标签:高校 大学 特长生 实验班 小升初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