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报考技巧 > 填报志愿提醒:报高考志愿先提前模拟

填报志愿提醒:报高考志愿先提前模拟

2007-05-09 11:27:17竞报


高考

  5月12日8时到5月17日24时,北京高考考生将正式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届时,考生可通过网络和电话两种方式填报。网址:http://www.bjeea.cn/http://gk.bbn.com.cn/,声讯电话:1606790,电话填报必须使用北京市固定电话操作,且务必使用音频电话。

  不少高考专家和过来人建议考生,最好在正式填报前草拟一份志愿表,包括考生的考生号和要填报的院校代码及名称、专业代码及名称。在正式填报时可直接录入,这样也可以节省时间同时避免出错。

  另外,考生须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之前完成信息提交,结束后任何人不得更改。

  密码切勿外泄

  考生在高考网上报名时,就曾要求设定密码,而这个密码也是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但专家建议在填报志愿阶段,考生最好将该密码重新设定。为了保证密码的安全,最好是由考生和家人中两到三人知晓,并切勿向同学、朋友或外人泄露。

  专家建议,设定密码时应尽量避开生日等常规字符标记。据透露,去年曾发生过因考生密码过于简单和向他人透露,而导致填报志愿被修改的事件。

  如考生忘记密码,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报名单位登记申请恢复密码。

  填报避开高峰期

  5月12日开始填报志愿时,正好是周六。专家建议考生,应尽量避免在周末和晚上进行填报,以免同时在线人数较多,造成网络拥堵。同时,今年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相比去年推迟6小时,也将为考生留出足够的填报时间。

  还有4次补报机会

  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的志愿及艺术类高职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

  第二次填报专科志愿的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2日24时,可选报四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五个专业。

  今年本市继续实行公布批次未完成计划,四个批次的正式志愿录取结束后,如高等学校计划未完成,将公布未完成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再行录取。在每个批次的志愿补报期间,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补报相应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预计本科一批志愿补报时间为7月14日,二批、三批补报约在7月21日、27日进行。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补报时间约为8月7日。

[标签:志愿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