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温馨提醒:高考时考生容易发生的差错及对策

温馨提醒:高考时考生容易发生的差错及对策

2007-05-28 10:23:10每日商报

序号

差错类型

避免措施

1

考试时忘带准考证 ①出行前检查一下所带物品是否齐全。②请家长督促。③由送考老师统一保管准考证。

2

手机等非考试用品带入考场 ①送考学校要加强对考生的考前教育和对家长的考前宣传。②进入考场前,送考师须逐一再向考生提醒。③、请考生之间也相互提醒。

3

考生拿到答题纸后未核对就直接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 考生拿到答题纸后一定要先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和答题纸的A、B型是否与自己完全一致,核对准确后再进行“二写”。

4

答题纸上的准考证号写错 ①由于准考证号为14位数,考生须仔细填写。②填毕后仔细检查。

5

考生误把“缺考码”涂黑 加强考前教育,强调“缺考码”仅由监考员为缺考考生填涂。

6

答题纸上“二写”(“姓名”和“准考证号”)时超出方框,或准考证号填写格式不对。 考前进行适应性练习,准考证号应一格一个阿拉伯数字填写在方框内(共14格)

7

考生答题时没有答在与题次相对应的黑色文框内,或虽答在对应的黑色文框内,却没有与题次号对应。 ①考生答题时,一定要做到“题次”与“答题区域”一一对应。②特别要注意“跳题”答题时的答题区域不要搞错。

8

考生答题时用笔弄错 ①选择题(第Ⅰ卷)的答题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第Ⅱ卷)用0.5毫米及以上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②考生不要将圆珠笔带入考场。

9

正式开考铃响前开始答题 ①考生拿到试卷后只能看题,不能答题。②听从广播指挥。

10

答题答到黑色边框外 ①答题时字不要写得太大,以留有余地②要养成考虑好后再答的习惯,特别是语文作文题要先构思再落笔,防止写了一大段再推倒重来。

11

答题时墨水滴在答题纸上 用钢笔答题的考生,在考前一定要对钢笔的质量作一检查,对流水较快的钢笔不宜作考试用笔。

12

答题答在试卷上。 ①加强考前教育,强调各科考试均答在答题纸上,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一律无效。

13

考生在答题时折裂答题纸 由于有些科目的答题纸较大,考生在答题时不能折裂,也要当心矿泉水滴落在答题纸上。

14

考试结束时来不及把答案填涂到答题纸上 离终场15分钟,考生应对自己的答题情况作一检查。

[标签:高考 试卷 家长 启蒙教育 小升初真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