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英语开始新一轮攻坚战

英语开始新一轮攻坚战

2007-08-29 09:25:03中国高中生网


高考

  随着高三生活的步步逼近,暑期高三补课也即将在各个中学展开。相比正式上课,补课的日子多少还有些宽松,那么在这短暂的补课生活中,同学们的学习该如何安排呢?听听石家庄一中和唐山一中资深英语教师的建议吧。

  了解课堂进度

  石家庄一中武红老师介绍说,开学前补课的这一段时间也可以称之为英语复习第一轮的开始,这一阶段对基础知识的储备量直接影响到英语复习的第二轮和第三轮。在英语补课期间,主要还是针对高三教材进行学习,学习进度一般是一星期学习一个单元,排除一些超纲词汇,考纲范围之内的语法知识、基础知识则是学习的重点。每节课、每个单元所出现的语法结构都要认真对待,因为语法结构在英语这门语言系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英语语法结构的考察在写作、单选以及改错等英语考试题型中都有涉猎。

  唐山一中的李素艳老师提到,在开学前补课这一时间段内,英语学习的重点主要集中在高三课本的学习方面,这本书的内容略高于高考范畴,所以老师对该书的讲解速度将会很快,而侧重点就是高考考察范围之内的一些内容,预计对该课本的学习将随着补课的结束而完成。

  学习重点因人而异

  李老师说,学生们主要还是紧跟老师的步伐对高三课本进行单元学习,同时也要采取策略,按计划攻破学习上的弱点。总之,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武老师说,在补课这一时间段内,英语的学习重点因人而异。英语水平相对来说较高的同学不但要对高中的基本教材进行学习,而且还要通过做大量的真题和模拟题,训练自身的应试能力。具体的学习方法分为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归纳总结基础知识。高一、高二的学习是对英语的单方面学习,而高三则要对所学的知识进行系统的归纳,比如词组的搭配要从先前的零散变为统一,语法要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等等。其次,研讨历年高考真题。分类型,分难度,逐一攻破。第三,加强英语阅读训练。英语是一门语言工具,对它的学习涉及到方方面面,如果说单词是载体,那么句子则被视为骨架。通过对英语材料的广泛阅读,包括地理、历史、人物等方面的材料,久而久之形成一种习惯,从而培养英语的语感,提高英语的学习水平。而对于英语成绩较低的同学来说,这一阶段重点是要进行查漏补缺,对考纲范围内的基础知识、词汇、语法进行突破。

  如何利用假期提升

  那么同学们具体应该怎样利用这一段时间提高英语素质呢?李老师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对英语的朗读和背诵。这个方法看似平白无奇,其实语言都是要大声说出来的,仅仅只是看或写是达不到预期效果的,所以学生在学习语言时不妨念出来,这样在学习语法的过程中往往会事半功倍。

  同时,高三学生也要对高一、高二课本进行复习,查找漏洞,对不牢固的单词进行音、形、意的巩固、加强。

  小贴士:一次考试失误别在意

  进入高三后,各种各样的考试非常密集,每个同学都可能遭遇考试失利。武老师说,这段时间内小规模的英语考试没考好,不用太在意,把它当作一次普通考试就好。英语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次没考好不代表一切,只要不轻言放弃,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一定会有收获。有的同学在这一时间段内对英语学习的热情相当高,但只有三分钟热度,这是不对的;学习英语应开始时平稳,越往后越积极,切忌虎头蛇尾。武老师还鼓励同学要主动向老师问问题,多与同学交流,这些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标签: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