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课程标准 > 高三“摸底考”学生不适应 老师评试卷说变化

高三“摸底考”学生不适应 老师评试卷说变化

2007-09-08 07:35:28扬子晚报

  昨天起,南京市开始对“新高三”学生进行首次摸底考试,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学生对一些试题类型出现“水土不服”。昨天,记者特别采访了南京三位经验丰富的高三老师对语文、物理及政治三门已考科目进行评析。

  语文:学生赶快多读点杂书

  南京一中语文教研组组长张曙光老师分析,这次最大变化是对阅读面的考察非常广,需要学生多读点杂书。比如第五道为25分的文学性散文阅读,侧重摘录性概括与含蓄语句的理解。其中一题要说出“鄱阳湖女子的命运”,题意颇有探求意味;第六道是20分的选做题,可谓语文知识与能力的拼盘。涉及语文能力的诸多方面,2008文科考生要尤为关注。这次语文考试对考生语文复习的启发有:1、学生要开阔阅读视野,涉猎各种文学体裁,诸如古代白话小说等;2、学会抓住阅读的本质和核心;3、写作方面贵在写出“我”的真情实感,切口小些,选材具体一些;4、语言知识及运用要打实基础。

  物理:模块学习选择很重要

  金陵中学南京市物理学科带头人陈连余老师表示,考试非常注重基础性和选择性。“比如第18题是一道模块3―3和模块3―5的选做题。这张试卷结合了南京的教学实际,把模块3-4放在公共必做部分。把模块3-2也放在公共部分,这与大家猜测中的2008高考的做法一致。”陈老师指出,这次试卷与传统意义上的题型有很大不同,模块之间的题目也相互独立。“在新题型的考察下,不少学生暴露出了知识点和方法不牢靠的问题。”

  政治:注重构建知识体系

  “昨天政治考试有针对性,体现了新课改精神。”南京29中高级教师张洪洋分析说,这次试卷在题型的设置上有一定的导向作用,第一部分是单选,第二部分是非选择题,这与很多老师猜测的2008年题型一致。“时间比较注重基础知识,在知识的深挖上要求不高,但建议学生要注重知识体系的构建,达到生活逻辑和学科逻辑的统一。”

[标签:试卷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