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课程标准 > 教育部官员回应“新课改是否增加了学生负担”

教育部官员回应“新课改是否增加了学生负担”

2007-09-27 09:54:13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各地各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有关情况。针对记者提问“新课改会否增加学生负担”的问题,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表示,“高中新的课程改革和阳光体育运动会不会发生矛盾”,这个问题是观念问题,这些内容不应压在五堂课、六堂课当中。

  王旭明指出,包括我们的课程改革、高中课程改革在内,许多人们受教育的观念,需要在包括课程改革、教材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在内的漫长过程中慢慢消化、慢慢理解。高中新的课程改革和阳光体育运动会不会发生矛盾,这个问题也是有观念的问题。如果把高中课程改革和阳光体育运动以及校园节能减排活动都要放到有限的五个课程或者六个课时进行,不是学生不堪重负,是时间不堪重负。

  王旭明称,应采取多种形式、多种办法、多种手段来完成阳光体育运动和课程改革以及节能减排,还有更多的,比方国防知识、禁毒教育、青少年生理教育、心理咨询等内容。但是这些内容确实不是压在五堂课、六堂课当中。

  王旭明认为,学生的学习无论课程怎么改革,永远是艰苦的过程,相对于待着、玩耍来讲,学习不等于玩耍,永远是相对艰苦的过程。因此有一种理论认为可以非常轻松地学习、快乐地学习,当然是相对的说轻松、可乐,和待着、聊天来比,学习永远达到不了那样的快乐。

[标签:课改 运动会 心理 国防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