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考试院已正式更正男女生高考上线比例为57:43

考试院已正式更正男女生高考上线比例为57:43

2007-10-09 13:25:46新安晚报

  男生比例其实大于女生

  昨日下午,安徽省考试院政策研究处处长邬平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5∶85”这个比例数字违背了事实的真相。根据公布的我省今年高考男女生比例统计结果,我省今年专科(高职)以上的上线男生为252007人,女生为192011人,男女考生比例分别为56.76%、43.24%;专科(高职)以上的录取考生男生164046,女生为130428,男女生比例分别为55.71%、44.29%。

  在各批次的录取中,男生所占比例最高达到了76%,最低的也有38%。这意味着不论是上线还是录取考生,男生的比例都是大于女生的,而并非如文章中15%那么低的比例。

  考试模式更适合女生?

  这篇报道中还有部分观点认为现行的考试模式适合女生,所以才会造成女生高考大军的日益“强盛”。对此,合肥一所知名高中的负责人提出异议,他认为从目前的高中教学来看,男女生不存在学习能力的差异,但由于先天的一些因素,男女生在学习上的擅长处会有所不同。男孩子抽象思维能力较强,所以理化类学习适合男生,这就造成了理化类上线考生中男生远远多于女生;而女生则是感性思维,所以在文史类的学习上更有优势,所以文史类院校女生录取比例普遍高于男生,这和当前的考试模式或命题特点并无太大关系。

  “安徽上线考生女孩占85%”不实

  教育部昨天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安徽今年高考上线考生中女孩占85%,经与安徽省教育考试院联系,此信息不属实。据该院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徽高考上线的考生中男生多于女生。

  教育部为此郑重提醒,高考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广为关注,对于涉及面较广、影响较大的高考数据,应与有关部门联系确认后再予引用或报道,以免误导考生、家长和有关方面,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

[标签:高考 考试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