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北京陈经纶中学经纶论坛开讲

北京陈经纶中学经纶论坛开讲

2007-10-11 08:33:33北京陈经纶中学文章作者:黄臣

  今日中午,北京陈经纶中学新学期第一次经纶论坛在学校多功能厅开讲。经纶论坛是上学期午间论坛的延续,更名后的经纶论坛,将一改过去教师“独霸”讲坛的做法,让经纶学子也有机会从台下走到台上,与经纶教师一同围绕相关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和主张,一展经纶师生的风采。

  本次经纶论坛是在教学管理处牟成梅主任的组织和主持下进行的,我校高二年级孙一能、马景天依、王轶彪三名同学登台主讲“中韩文化撞击的思考”。本次论坛开讲期间,恰逢我校姊妹校——香港浸信会吕明才中学师生来我校友好访问,学校特邀来访师生近30人与我校部分同学一并参加本次论坛。客人们的到场,让座无虚席、秩序井然的会场有了更加融洽而热烈的氛围。

  三位同学通过自己暑假去韩国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以中韩文化的撞击为主线,畅谈了“韩流”现象及其反思、汉字的起源、大禹治水用的“神书”是不是朝鲜半岛传过来的、蒙古人是不是朝鲜族分支、韩国是不是活字印刷的起源国、韩国准备拿祭孔大典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端午节的起源、豆浆豆腐的来源等问题。他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据理力争,最终证明上面这一切都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并呼吁大家团结起来,共同保护我们悠久的历史文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作为学校课程的一种有益补充和校本课程多样化的尝试,整个论坛寓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启人心智,催人深思。
 

[标签:陈经纶中学 教师 历史 二年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