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遭北京十余所学校拒绝 18岁张含韵终于能高考

遭北京十余所学校拒绝 18岁张含韵终于能高考

2007-10-16 08:25:20成都商报

  18岁的韵乖乖终于可以读书了!

  记者13日获悉,明日,张含韵将到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开始一年的进修学习。一年后,张含韵希望参加高考正式进入川师电影电视学院。

  张含韵屡被学校拒绝

  15岁出道,16岁走红,17岁街知巷闻――张含韵,那个“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小可爱,如今已18岁。但让她有苦难言的却是:9月开学了,在同龄人高高兴兴去学校报到的时候,她却求学无门,只能待在家里……

  “说真的,因为我自身和工作的原因,没有将报考的复习工作做好……真的很难开口……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我没有进考场……或许我还没完全长大,但这次这个决定,是我自己做出的。第一次像大人一样对自己的人生做一个重要的决定,我心里的感受有很多很多……”这是缺席今年高考的张含韵当时写在博客上的话。

  据了解,不能读书的张含韵心情一直很不好,而经纪公司天中文化一直希望张含韵报考北大,她也很想学图书管理专业。但考虑到今后的发展和本人的学习基础,她还是选择了艺术类院校。

  其实当时张含韵刚刚成名时,天中文化安排她在北京女子实验中学的高一就读。但是由于张含韵的明星效应,给自己和其他同学带来很多不便,学校因此委婉劝说她退学。退学之后,虽然公司通过各种渠道为张含韵找了北京不下10家全日制中学或专业音乐院校,但校方纷纷以影响学生正常学习或不知该如何管理明星学生等理由,拒绝接纳张含韵。

  川师大进修不会搞特殊

  今年5月,张含韵与经纪人来到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罗院长与张含韵进行了一次详谈后,觉得小女孩虽然在文化方面需要下大力气,可是非常聪明,加上普通话也不错,所以接受了张含韵来校求学的要求。

  据了解,张含韵这次到川师影视学院,首先要进行一年的进修,然后通过期末考试,明年才好准备参加高考,正式报考川师影视学院。“张含韵选修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她将与2007级播音主持班的40多位同学一起学习。一个学期大概有10多门功课,除了英语、计算机、哲学等基本课程之外,还有歌舞表演等功课。”罗院长向记者透露,对张含韵不会有特别照顾,平时也是住校封闭学习,一年的学费差不多有15000元。

[标签:高考 期末 大学 师范 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