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上海选拔高中生飞行员启动 只招应届文科生

上海选拔高中生飞行员启动 只招应届文科生

2007-10-23 15:47:08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08年空军选拔高中生飞行员工作已启动。今天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的相关招生政策有了新的变化:飞行学员不招往届生,年龄上限减一岁,文科生要限制比例。

  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沈本良介绍,根据空军招飞工作局南京选拔中心的通知要求,2008年空军选拔高中生飞行学员的对象必须是2008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男生。就本市而言,招收对象还必须有本市(包括上海19个区县及农场局、大屯、张家洼和梅山地区)的正式户口和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和2007年不同的是,今年通知中明确指出,往届生一律不招。

  对报考者的年龄上限也有了新的规定:2008年要求考生的年龄必须在16周岁至19周岁,而2007年的年龄限定在16周岁至20周岁,年龄上限减了一岁。也就是说,只有在1988年9月1日至1992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才有资格报考。此外,2008年的空军招飞首次对文科生招收比例作出了明确规定,即招收数不超过总计划数的20%。     

  今年上海地区的空军招飞工作实行"五查摸底和预选报名"、"自行上站"、"到县(区)级以上医院自行检测(费用自理)"的"三自办法"。准备报考飞行学员的上海考生应在初检前进行"五查",即参照空军招飞有关身高、体重、视力、色觉、血压等五方面的身体基本条件进行自查。在此基础上,考生还需参照有关体检项目,自行前往县(区)级以上医院进行检测。

  通过"五查"检测后符合报考条件,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可自愿报名,经所在班级班主任推荐,学校审查同意后,填写《空军招飞预选初检表》,并按就近原则参加招飞初检。通过初检的考生还将于2008年4月底前,在南京空军选拔中心参加全面检测。

  体格测试后须通过品质测试

  沈本良副院长提醒考生,如初检合格的学生同时兼报民航招飞,须在全面检测时向空军招飞局组织计划科说明,并签订承诺书,保证在同时符合空军的民航录取条件的情况下,优先选择空军航空大学。此外,考生在体格测试后,还须通过心理品质测试、政治审查。所有检测合格的考生还须参加统一高考以及由空军组织的文化二次选拔。考生如不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将不会影响其他院校录取。

[标签:高中生 飞行员 文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