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薪酬 > 报考参考:07高校毕业生热门专业岗位薪酬盘点

报考参考:07高校毕业生热门专业岗位薪酬盘点

2007-10-23 14:33:32扬子晚报

  每一年的9月对某一部分人来说总有点特别,那就是应届的毕业生们。刚刚踏上、或者正准备踏上职业道路的他们,是意气风发,还是低落迷茫。

  为让毕业生们了解市场需求情况,及时调整择业方向,我们特结合相关招聘网站的数据统计,总结出对应届毕业生需求量最大的几类岗位予以评价,并给大家推介一些热门的或具有市场需求的岗位。

  热门岗位一:销售客户服务类

  HR资讯 销售、客服人员是劳动力市场的“风向标”,它的需求量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的景气状况。在当今社会中,企业的利润很大部分来源于它的营销和售后服务,尤其是一些生产能力和技术快速提高的行业,其发展重点必将转向提高销售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

  入行要求 中专以上学历;善于与人沟通、协调能力强;具有一定的团队合作精神。薪资高的岗位一般要求有大专以上学历,有相关工作经验和英语交流能力;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

  薪资指标 一般职位:1000-1500元;高等职位:4000-5000元。

  职场推介:CRM客户关系管理服务人员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是在服务型公司里实际操作对客户的统一管理服务的人员。如业务咨询、电话信息查询、故障申报、服务投诉、账单明细查询、售后产品维修咨询等工作人员。


  热门岗位二:工程技术类

  HR资讯 由于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对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不断上升。但是该类岗位应聘要求的突出特点之一就是需要较高的学历,大多为大专及本科以上。此外,英语及计算机软件的应用也是求职者必备的技能。由于工程技术人员在工程项目中处于非常关键的地位,因此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会对求职者的综合素质进行充分的评估和考核。而学历、工作经验、实际工作能力是左右最终能否录用和将来收入的决定因素。

  入行要求 大专以上学历;独立工作能力强,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工作热情、主动;薪资高的岗位一般要求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外语和计算机水平良好。

  薪资指标 一般职位:1500-3000元;高等职位6000-8000元。

  职场推介:DCS系统工程师 主要从事发电厂、核电厂、冶金、石化等大型制造行业的生产过程控制系统的设计、组态、调试及现场服务工作。随着现代控制理论和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DCS这一特定时期的过程计算机系统,正面临着诸多重大的变革与挑战。

  热门岗位三:财务会计类

  HR资讯 目前市场上财务管理类职位竞争异常激烈,高端人才千金难觅。伴随着长三角地区外商制造型企业的投资力度加大,具有丰富专业经验和精通外语的工业会计师更是奇缺。

  入行要求 大专以上学历;能负责成本核算、往来核算、审核凭证、增值税申报等工作。薪资高的岗位要求有会计师职称;精通财税政策;具有一定的实际工作经历。

  薪资指标 一般职位:1500-2500元;高等职位:5000-6000元。

  职场推介:出纳 出纳在公司、企业中承担的作用便是管理公司、企业与银行相互之间的现金进出,并协同会计一起对公司、企业的资产负债情况、利润情况、现金流量情况进行分析。作为企业的“管家”,通过对企业的资金运作、周转进行一次次核算,实现对企业资金安全有效控制和监督。经过一定的专业历练和外语培训后,其职场竞争力会更大。


[标签:高校 薪酬]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