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良乡中学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良乡中学简介

2007-10-24 18:05:35北京师范大学附属良乡中学


高考

  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是房山区人民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于1998年5月联合创办的一所高规格、现代化、寄宿制的新型高中校。学校占地面积8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现有43个教学班,近2200名学生,220位教职工,是房山区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独立高中。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首都精神文明单位, “2001-2005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指导纲要实施项目示范校”,首批全国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实验基地,北京市贯彻体育条例优秀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房山区人民满意标兵校。

  学校认为奥林匹克教育的内容应该包括知识教育、理想教育和精神教育。奥林匹克教育的知识、理想、精神三方面内涵,也正是培育当代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要素,是学校包括体育在内的各方面教育所期望达到的至高境界。北京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提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个理念,其中“人文奥运”是灵魂和亮点,将“人文奥运”的理念化为实践,就是要大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充分关注人的和谐发展。奥林匹克教育的对象主体是青少年,因此,学校也就成为了奥林匹克教育的重要阵地。作为学校应该努力实现“奥林匹克教育的学校化”——将奥林匹克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即奥林匹克精神与学校文化精神相融合;奥林匹克教育与学校德育相融合;奥林匹克教育与学校体育相融合,使学生在学校的教育过程中了解奥运、参与奥运、体验奥运,得到身心的和谐发展。

  学校抓住奥林匹克教育契机,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崇尚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先锋”的倡议,倡议全区学生遵守交通法规、遵守公共秩序、尊重他人、孝敬父母、尊重自己、健康生活。组织了系列礼仪教育活动。如:奥运礼仪系列讲座、“热爱生活、热爱健康”演讲比赛、迎奥运书法、绘画比赛、成立校园文明使者服务队、奥运倒计时1000天庆祝活动等。

  学校以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坚持每周两节体育与健康课。并且在体育课堂教学模式上大胆改革,革新教学形式和改进评价办法。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按照选项、兴趣爱好进行分班教学,做到按照所选体育运动项目分项编班、分层教学、分组练习,并采用选修和必修相结合形式进行教学,从而使学生的身体素质得以发展,兴趣需要、运动技能水平得到满足和提高。体育学习评价采用学分制,做到多元化、全方位。学校开设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田径、健康教育、奥林匹克知识及体育基础理论等课程。学校将原来的25分钟课间操时间延长至一个小时,并进一步丰富了课间操的内容,除集体的做操、跑操外,还为学生留有20分钟自由活动的空间,使学生能够得到有效的运动,真正达到锻炼的目的。

[标签: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