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会玩的孩子学习起来更轻松

会玩的孩子学习起来更轻松

2007-10-25 16:32:12新浪网

  朋友留言说,“孩子到了初中以后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了,哪有时间玩!”昨晚与朋友聊天,朋友说起他孩子的事,孩子晚上总是熬夜,于是他对孩子说:“白天十几个小时,要是你的效率提高10%,会是怎样的效果呢?”,是的呀,我们应该为孩子做些什么呢?也有很多朋友说,大家都这样,我不怎样孩子不是吃亏了么?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说是多么的有理呀,可是我们是在用心在说么?我们是在用心看这相世界么?我们是在用心体悟孩子的世界么?

  有很多朋友说,我们是俗人,所以也脱不俗,果真如此么?也有人说,现在这个时代与我们当时所处的时代不同了,是不可相提并论的,但是有一点是,孩子的未来是孩子的,我们应该给孩子以怎样的引导与影响呢?

  玩是孩子的天性,难道孩子玩了,就没有时间完成作业了?难道孩子玩了,就会影响孩子的前途?难道孩子玩了,我们就是对孩子不负责任?

  玩要是要看怎样的玩,要是把“玩”就当作“玩”,那还谈什么“玩商”呢?

  通过玩商训练可以让孩子更多的了解、接触自己的周围世界;在“玩商”训练中培养孩子与其他人积极相处的能力;通过“玩商”训练,让孩子学会以适当的方式关注别人;在玩商训练中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与有意注意能力,为学科学习巷实基础;、通过“玩商”训练,可以促进双侧大脑半球——左半球和右半球的发育;在“玩商”训练中,发展孩子好奇心,锻炼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孩子的自主性。

  去年夏天,有一孩子成绩很好,但是孩子与父母沟通成了很大的问题。孩子的父母找到了我,于是我组织了一次这样的活动:(1)邀请不同的家庭与在校的大学生、研究生参加这活动;(2)从报纸上找来两段段文字;(3)让一研究生将其中的一段文字组织大家进行表演,人员协调、剧本编写、道具等全由这研究生负责;(3)让这孩子模仿研究生的样子,组织人员将另一段文字表演出来。你说,孩子寻找演员的时候首先会找谁?当然是他父母了,于是他主动与父母沟通、交流,并且主角绝对是不会给父母来承担的,原因是父母好说话,哪个父母在这种情况下不给孩子的面子呢,而且会竭力配合,当回家时与孩子交流会不会多呢?他们会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其情可赞呀!你说,在这一活动过程中,孩子的哪些能力提高了?亲情的融洽力、语言沟通力、资源调配力、表演力、想象力、口头作文力等都可以得到培养,如果孩子常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结果会怎样呢?

  通过玩商训练,提高了孩子的综合能力,你说他的学习效率会高么?还会熬夜么?振林先生说:“如果让我去砍柴,我会用70%的时间去磨刀。”你认为这话该怎样灵活运用于您的孩子身上,您还会说“到初中以后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了,哪有时间玩”么?用我们的心看等待未来的孩子吧!

[标签:作文 大学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