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留学还是复读:你更适合走哪条路

留学还是复读:你更适合走哪条路

2007-10-25 16:22:14新浪网

  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和高考录取工作的开始,高考复读学校和出国留学咨询机构都开始繁忙起来,考分没有达到预期的学生已经开始考虑是选择复读还是出国留学了。对此,教育界人士表示,选择留学还是复读应综合考虑家庭经济情况和学生自身特点,切忌盲目行事。

  业内人士表示,选择出国留学的考生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是考上了国内的重点大学,但没能读上理想专业的考生。此类成绩优异的学生可选择入读一些在世界范围内认可度高的大学;第二是高考成绩在本科线以上但未达到重点线的考生,他们选择留学可以尽量争取进入美国排名前200位,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排名前50位的院校就读;第三类是只达到专科分数线的考生,此类考生可以选择入读部分亚洲国家的院校。因为留学需要一比较大的投入,而亚洲院校更适宜经济实力不是很强的家庭进行选择。

  对于复读的问题,有着丰富代班经验的某中学老师认为:“通常有四类考生不宜选择复读:第一,心理素质不佳的考生,这类考生由于经历了一次重大失败,一般容易悲观,因而对考试更加容易产生紧张和焦虑的情绪;第二,考试分数过低或过高的考生不宜选择复读,因为在一年时间内分数的提高空间一般不会太大,复读反而耽误时间;第三,发挥不稳定的考生也不适合复读;第四,学生自身不乐意,而是被家长硬逼着去复读,这类考生在学习过程中并不会有太多动力,即便复读也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

  为此,对于选择留学还是复读,关键要看是否适合学生的发展,最好能视自身情况而定。

[标签:留学 出国 高考 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