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海外高校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争夺”中国学生

海外高校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争夺”中国学生

2007-10-29 15:35:21 人民日报海外版



  10月20日至21日,2007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的600多所院校参展。

  据悉,为吸引中国学生,海外高校纷纷亮出极具吸引力的奖学金计划。

  除此之外,新增强势专业、放宽签证政策等,也都成了海外院校争夺中国学生的高招。

  海外名校纷纷挥出“大手笔”

  “按学分拿奖学金”,这是旧金山大学公布的最新奖学金分配方案。为争取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此次美国院校纷纷挥出“大手笔”,除了旧金山大学外,圣路易斯大学也一举抛出300多个特设奖学金。

  教育展上,欧盟27国近200所大学集体与美国“叫板”。为吸引中国学生,欧盟高级硕士奖学金项目专门开辟“中国窗口”。

  作为传统的留学大国,英、澳自然不会示弱。据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英国很多大学都为中国学生量身订造了奖学金项目。整体而言,理工科读博拿全奖的机会比较多。此外,“谢大”每年还会为申请本、硕的中国学生提供数个奖学金名额,专业不限。利物浦大学国际招生官员也表示,利物浦国际学院将为明年1月份入读的优秀学生提供高达750英镑的奖学金。而一般来说,申请预科很难得到由学校提供的奖学金。

  据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IDP市场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宣布设立“澳大利亚奖学金”,把为亚太地区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名额增加一倍。今后5年内,将为亚太地区1.9万名学生提供总额为14亿澳元的奖学金。而澳大利亚高校对此也表现得很积极。

  与此同时,亚洲各国也表现得很慷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日本政府增加奖学金投入,未来赴日公费留学生可以获得每年130万日元的奖学金,优秀的自费生也可以拿到每月5万日元的补助。刚刚与中国签订教育合作备忘录的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也为中国学生带来了“见面礼”——每年10个奖学金项目。

法国一所艺术学院的工作人员化装成小丑模样在巡回展上吸引人们的眼球。

  签证、就业政策“一松再松”

  美国放松签证政策,给其他国家造成了不小压力,不断飙升的签证率成了留学市场的一道风景。日本驻华使馆今年7月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学生的签证率已上升到80%左右。

  同时,签证一向比较顺畅的国家也各出高招。对此,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还特别提醒中国学生关注新加坡的人才政策。他表示,“按照有关政策,留学生到新加坡就读五所理工学院或是三所公立大学,都有机会申请占到学费70%至80%的学费资助。交换条件是,毕业后必须在一个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工作三年。由此可见,新加坡实际就是希望借此留住优秀人才。因此,建议去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学生,选择电子、金融、化工、信息通讯、生命科学等新加坡政府急需专业。”

  “时尚”专业集中亮相

  足球MBA、音乐产业管理硕士……据悉,2008年将有一批这样的“时尚”专业向中国学生敞开大门。据悉,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在其强势的体育及传媒专业基础上,2007年增开了“体育新闻学”,同时还为学习体育管理专业的中国留学生新增实习项目,优秀学生不仅在实习时就能获得不错的薪酬,而且,奥运会等一系列大型赛事后,体育场馆的运营都需要专业人才来管理,因此,具备国际一流体育管理知识的海归,将成为抢手的“香饽饽”。

  而利物浦大学今年推出了两大“时尚”专业:足球MBA,将对足球产业的开创性研究与浓郁的城市足球氛围完美嫁接;而音乐产业管理硕士,则是这一专业的首个硕士学位。

[标签:高校 大学 留学 小升初政策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