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课程标准 > 北京高考录取将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

北京高考录取将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

2007-11-01 16:39:54北京晚报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北京市教改工作会上获悉,本市高中为课改学生建设了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平台。今年电子平台要实现全市联网,入学的高一学生今后每人都将有个属于自己的网页,学生的平时成绩、表现及个性发展状况都将在网页上留下记录,这些记录将与学生IC卡链接,在高考录取时,与学生档案一起提供给高校作为参考依据。

  据了解,“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是高中生成长记录的电子版,每个学生都将有一个自己的网页,类似“学业博客”,记录内容包括过程性评价和高三学生鉴定报告单两部分。过程性评价不对学生进行横向比较,可以是自我评价、他人评价、平时成绩等。学生鉴定报告单则在学生高三毕业时生成,将包括会考成绩和个性特长记录两部分。会考成绩按等级记录,个性特长记录包括学生的各种获奖证明、参与的各种社团活动的记录和评语,力求突出学生的个性发展。学生鉴定报告单旨在改变仅靠高考成绩录取学生的单一方式,为高校提供更加合理、规范、透明的渠道,录取有特殊才能和个性特长的考生。

  据介绍,高中生的综合素质电子记录将与学生的IC卡链接,在高考录取时,与学生档案一起提供给高校作为参考依据。下一步,初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电子档案建设也即将启动。

[标签:高考 综合素质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