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09年 > 中国科技大学公布保送生与自主招生方案

中国科技大学公布保送生与自主招生方案

2007-11-12 10:55:00安徽商报

  记者日前从中科大获悉,中科大2008年将根据“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原则,继续进行保送和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于即日起登录该校网上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材料,其中,申请保送的考生须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

  报名办法

  
中科大2008年保送与自主招生选拔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须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网http://zsb.ustc.edu.cn上报名并将以下申请材料装订成册,寄到该校招生办公室: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8年保送/自主招生申请表》;2、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3、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4、申请保送须提供个人陈述(本人签名)。

  选拔程序

  中科大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获选拔资格。中科大将组织专家组到全国学科竞赛决赛现场和部分省级重点中学直接面试录取保送生;未参加面试或面试未录取的考生,可参加笔试,成绩优秀亦可录取为保送生。

  自主招生考生须参加该校组织的笔试,中科大在合肥、长春、石家庄、郑州、济南、南京、武汉、南昌、广州、成都、西安等11市设立考点,考生就近选择考点参加笔试。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

  录取原则

  中科大将根据考生的选拔考试成绩、竞赛成绩、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保送与自主招生资格生。申请保送而未达到该校要求的学生,如笔试成绩合格,可转为自主招生资格生。自主招生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以中科大作为第一志愿且不能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须填报该校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

  自主招生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2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不含理科试验班类及本硕博连读班)。

  考生需要了解的重要日程

  1、面试报名截止:2007年12月14日;2、笔试报名截止:2007年12月21日;3、笔试通知:2007年12月26日;4、笔试时间:2008年1月2日~3日;5、成绩查询:2008年1月18日;6、录取查询:2008年1月28日。

[标签:自主招生 保送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