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高三学生体育测试 2010年起不及格没有毕业证

高三学生体育测试 2010年起不及格没有毕业证

2007-11-19 13:59:29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尽管标准一降再降,但在高三体质测试中,仍有不少学生“水土不服”,出现跑不动、跑完后眼发黑的情况。

  为促使学生加强体育锻炼,2010年起,河南高中毕业考试中将增加体育科目,明年,郑州市中招体育分值也将大幅度提高。

  体质测试,高三学生虚脱一片

  11月17日上午8时30分,郑州市2008年高中毕业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如期进行,全市23392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在5个考点进行了测试。

  今年考试项目仍旧分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必选项目为长跑,自选项目为排球30秒双臂自垫(过头)球和篮球绕“8”字运球。长跑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被列入体质测试的必考项目。尽管这样,各个考点仍相继出现了考生跑完后,躺倒一片或差点晕倒的现象。

  在郑州回中考点内,来自郑州市十八中的女生杨丽(化名)刚跑了400米,就捂着肚子说“不行了”,勉强熬到最后,眼看着离终点只剩十几米了,杨丽的脚步渐渐停了下来,整个人显得有些恍惚。越过终点,虚脱的杨丽差点跪在地上,旁边的同学赶紧扶起了她。

  和杨丽一样,在测试中,部分学生跑了没多久就跑不动了,有的女学生甚至选择手拉手一起搀扶着跑。还有不少同学长跑完,虚脱得一下子躺倒在地,喘着粗气,有些干脆大哭一场。

  据了解,在当天上午的长跑测试中,还未出现学生晕倒需要急救的情况,现场的测试人员解释说,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凉爽,学生们准备得也比较充分。

  小胖墩儿“挪”到终点

  “唉,不行了,实在跑不动了。”昨天上午,刚跑200米,郑州某中学的胖男孩张军(化名)在1000米长跑中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干脆在跑道上走了起来。眼看着同组有的同学跑第二圈都快赶上他了,他这才加大马力,小跑起来。最后,1000米的长跑让他“挪”到了终点。“唉,满分30分,我才考了8分,肯定不及格了。”看完自己的成绩,顾不得擦汗,张军开始直叹气。

  在这两天的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尽管前去参加考试的“胖墩儿”不是很多,但几乎每一组中,都要有一个,而“胖墩儿”大多都是最后一名。“胖孩子要加强体育锻炼了,要不然在体育成绩上肯定会吃亏。”教育部门有关工作人员提醒说。

  标准降低仍有许多学生不及格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体育学科主任金永明介绍说,今年体育测试的标准比去年有所降低,以此来促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从去年测试情况来看,长跑是学生们的弱项,不少学生在长跑项目结束后出现晕倒、呕吐的现象。今年,学生们的成绩比去年要好得多。

  尽管这样,仍有不少学生在体育测试中没及格。

  据了解,《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总成绩为50分,两项成绩合计达到30分为及格。

  不过,没有及格,学生们也有自己的借口:“学习太紧张了,体育课都被文化课占用了,每天能锻炼十几分钟都很不容易了,这样怎么能及格。”

  2010年起体育不及格没有毕业证

  目前,高中应届毕业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只是作为一项检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方法,并不是一项强制性的考试科目。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规定,学校要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积极推行在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考试中增加体育考试的做法。

  目前,河南省正在制定相关的政策以促使高中生加强体育锻炼,预计2010年起,河南省的高中学生毕业考试时将增加体育科目。这一成绩不及格,学生将拿不到高中毕业证,有可能还会影响到学生参加高考时的录取状况。

  明年中招增加体育分值

  2007年,中招体育计入了学生中招总成绩,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明显提高,各个学校也纷纷开展各种活动让学生们加强体育运动。明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再次进行改革。

  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往年,体育成绩都是满分30分。明年,郑州中招体育成绩的总分将突破30分,分值有可能大幅度增加。同时,在体育考试项目中,一些新的运动项目也将被列入其中。

  目前,郑州市教育局正在对这一方案进行研讨,预计在明年中招体育考试前两个月向社会公布。

[标签:高三 中招 中考体育 特长测试 体育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