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清华大学2008年体育特长生冬令营通知

清华大学2008年体育特长生冬令营通知

2007-11-22 13:59:05清华大学

  为选拔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根据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有关规定,经我校主管部门批准,清华大学2008年体育冬令营将于2007年12月29日至2008年1月2日在清华大学体育活动中心举办,具体安排为:2007年12月29日(周六)全天报名;12月30日(周日)举行冬令营开营仪式和文化课考试;12月31日、1月1日、1月2日进行体育测试和招生咨询。我们将根据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需要、考生的运动水平、学习情况、综合表现,经过专项和身体素质的测试及文化课考试从参加冬令营学生中择优认定一批具有体育特长的中学生。

  一、招收项目

  A类:田径、男篮、射击、赛艇

  B类:游泳、女篮、男排、女排、男足、健美操

  二、报考条件

  必须符合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报考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方可报名。

  (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二)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三、降分标准

  获清华大学体育特长认定的学生,必须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必须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测试并获得通过。清华大学根据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规定降分录取,具体优惠条件分别如下:

  A类项目: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以上者(个别田径项目接近一级)、篮球运动员相当于一级、赛艇运动员达到其它项目二级以上标准,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队的有关政策,当高考(Q吧)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的60%时予以录取。A类项目的部分学生如果运动成绩和学习成绩特别突出,并且符合教育部关于体育特长生的保送条件,我们将根据需要给予保送入学。

  B类项目:被B类项目认定的特长生,如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重点分数线下20分时,予以录取。

  注:如果教育部关于体育特长生的政策有所调整,以教育部当年公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四、报名办法

  本届冬令营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无法上网的学生可以书面报名。

  网上报名程序如下:请进入(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点击导航条上的“网上报名”,进入“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系统登录”页面,点击“考生注册”,注册、登录后,点击“体育特长生”即可看见申请表,按要求逐项填写,提交。提交后,自动获得申请号(该号将用于以后的查询)。如有疑问,可查看网上帮助文件,了解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希望有条件的同学尽量在网上填写报名表,以便及时查询和了解自己相关的申请进度和认定结果等。将网上提交的申请表用A4紙打印下来,请相关部门填写好意见、盖章。于12月10日前寄至清华大学体育教研部招生小组收(邮编100084)。

  无法网上报名的同学,也可填写“拟参加清华大学体育特长生调查表”(表格可以复印也可以从本通知后的附件下载),12月10日前寄至清华大学体育教研部招生小组收(邮编100084)。

  所有参加冬令营的体育特长生要求必须持有二级(或以上)运动员证书

  报考射击的同学请在体育特长“备注”栏中注明枪种,射击考生资格要求:一级或一级以上运动等级,高三应届学生。参加测试的运动员请勿自行携带枪支。

  咨询电话:

  (010)62792483李波62788087马新东

  (010)62784605张驰(射击特长咨询)

  (010)62783236吴跃健62794896陈伟强

[标签:大学 特长生 体育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