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北京大学08年自主招生保送生 相关政策说明

北京大学08年自主招生保送生 相关政策说明

2007-11-29 16:04:48北京大学

  1、“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的区别

  北京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仍执行“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初审原则。我校自主招生、保送生专家组之前已经根据中学往年的高考情况为部分生源优秀的中学确定推荐名额,中学推荐名额和序列号一一对应,序列号及相关通知已在11月15日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发往各中学,考生可向中学咨询名额相关情况,获得序列号的同学请根据序列号在网上报名,没有序列号的同学均为自荐,直接申请即可。

  一般而言我们相信中学名额分配的合理性,因此获得“中学推荐”名额的同学,绝大多数都能通过专家组初审获得笔试资格,如果中学生对中学名额分配的合理性产生质疑,可以书面方式向我办反映问题(传真010-62554332),我们会根据反映的情况仔细核查。

  如果最优秀的同学由于名额或其它原因没有获得校荐资格,我们欢迎他们通过“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对于“个人自荐”考生的材料,我们会组织专家组进行详细评审,从考生成绩、获奖情况、学生工作情况、社会活动情况等各个角度综合审查,最终挑选适合我校培养方式和培养目标的优秀考生进入我校自主招生、保送生笔试名单,进入笔试环节后所有考生一视同仁,不再区分“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

  2、材料提交问题

  考生均须在网上报名,并请按照要求填写、打印申请表格,具体请参考北京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保送生、特长生申请填报说明。

  12月5日24:00网上报名系统关闭,这个时间以后仍可查看、打印报名表格,但不能填写申请表。

  12月10日12:00停止接收报名材料,12月10日12:00我们将所有已寄达材料转交给专家组进行初审,这个时间以后寄达的材料将被视为无效。

  3、笔试相关问题

  我校自主招生、保送生命题小组会在中学教学大纲的基础上,根据大学对中学生综合知识的基本要求进行命题。我校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考试内容一向以灵活著称,因此考生只要按照中学的教学计划努力学习即可,无需针对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测试做特殊准备。另外,我们不组织任何自主招生、保送生相关的辅导班,也不提供往年的任何相关材料。

  具体考试科目以简章公布为准,考试具体安排见笔试通知。

  4、笔试、面试成绩比例问题

  我校将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参考综合考察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人选,面试结束后,我们将按照笔试成绩占80%、面试成绩占20%的比例择优确定最终候选人。

  5、其他具体细节,请参考我校2008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简章。

[标签:自主招生 保送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