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考英语复习:选择修饰词 切忌想当然

高考英语复习:选择修饰词 切忌想当然

2007-11-30 14:12:48城市快报

  近几年,高考英语命题加大了词汇运用能力的考查。单项选择中,对形容词和副词等修饰词的考查,重点不再是“语法”味道很浓的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等方面,而是回归到了最基础但也是最难掌握的方面:即形容词对名词,副词对动词的恰当修饰,突出了认字能力和修饰搭配的考查,更好地在交际中运用英语。

  例一2007年高考英语天津卷单项选择第9题:

  A new ________ bus service to Tianjin Airport started to operate two months ago.

  A. normal B. usual

  C. regular D. common

  答案C。regular,定期的,固定的。这里是“到天津机场的定点班车”

  例二2007年高考英语天津卷单项选择第14题:

  The final score of the basketball match was 93-94.We were only ________ beaten.

  A. nearly B. slightly

  C. narrowly D. lightly

  答案C。were narrowly beaten勉强被击败。narrow与victory,majority等搭配,可以指“win etc that is only just achieved or happens by only a small amount ”。本题容易误选 B。

  例三2006年高考英语天津卷单项选择第13题:

  Fitness is important in sport, but of at least importance are skills.

  A. fair B. reasonable C. equal D. proper

  答案C。equal,同等的,“身体素质和技巧‘同等’重要。”

  例四2005年高考英语天津卷单项选择第6题:

  If it is quite _______ to you, I will visit you next Tuesday.

  A. convenient B. fair

  C. easy D. comfortable

  答案A。convenient,方便的,便利的,合宜的。“如果时间方便的话…”

  例五2004年高考英语天津卷单项选择第27题:

  Mr. Smith used to smoke but he has given it up.

  A. seriously B. heavily

  C. badly D. hardly

  答案B。heavily,很多的,大量的;另外如rain heavily, drink heavily等。本题容易误选A。

  尽管形容词和副词在单项选择中,每年只有一两道题,但它们都是相对失分较多的题。怎样才能答好形容词和副词的题目呢?

  一、要正确判断出是形容词还是副词

  从构词法来说,有的形容词是由名词+ly而成,如friendly,manly,orderly等等;很多副词是由形容词+ly而成,如carefully,strongly,continuously等等。同样是-ly的结尾,要判断好哪些是形容词,哪些是副词,有的题目其实就是判断词性。

  例一:What he said sounds .

  A.nicely B.pleasantly

  C.friendly D.wonderfully

  答案C。sound是连系动词,后面要求用形容词做表语,而题项中A、B、D都是副词,只有friendly是形容词。

  例二: —— Is it that the spaceship will be launched(发射) within this week?

  —— No, I don't think so.

  A. probably B. perhaps

  C. possibly D. likely

  答案D。likely兼做形容词和副词。在这里,需要用形容词做表语;而其他几个词都是副词。

  同时,还要注意,有些词同时是形容词和副词,而其副词又有两种形式,例如high兼做形容词和副词,其副词形式又有high和highly的不同形式,但其词义和应用语境有差别。回答这样的问题,要特别注意区别词义。

[标签:高考 复习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