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千余高中生争抢20个名额 飞行员考试关关难

千余高中生争抢20个名额 飞行员考试关关难

2007-12-02 08:53:15东北新闻网

  考生参加面试

  “闭上双眼,伸出右腿。”12月1日上午,沈阳市旅游学校形体室里,8名男生站成一排,正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做着动作。此时学校操场上,千余名同学正焦急地等候。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在沈招收20名飞行员的首轮面试工作正在进行。

  继11月下旬空军招飞率先启动后,国航、南航招飞将相继展开,这给沈阳高三好男儿提供了圆航空梦想的机遇。

  要有棒身体更需好成绩

  “我班不近视的5名男生今天都来了。”11中学王翔告诉记者。国航招飞首轮面试并不复杂,只有测身高、量体重、查视力、自我介绍、做简单动作几个环节,但每个环节都有不少人掉队。“体重超了一公斤。”一名考生遗憾地直摇头。

  面试中有一项是考生自我介绍,内容除了姓名、年龄、学校等情况外,还必须有预计高考总分及英语、数学成绩。国航来沈招生的汤老师解释说,学习不好,身体再好也考不上飞行员。如果考生文化成绩只能达到300多分,就不会再让他进入下一轮了。据了解,去年国航在沈招生的最低分为427分,同时英语、数学小分也都要至少达到80分。和前几年一样,国航把在辽宁所有招飞名额给了沈阳考生。

  想考飞行员 受伤不缝针

  考生通过面试,还需参加招飞体检。12月3日,国家民航总局体检队将专程赴沈,组织体检。招飞体检要求可以用苛刻形容,身体上的一道伤疤就可能令考生失去机会。为了实现梦想,有的考生吃了不少苦,市36中学小翟就是其中一位。

  小翟告诉记者,去年夏天一次篮球比赛中,他右臂肘部受伤出血,伤口长近6厘米。医生要为他进行缝合治疗,但他坚决不同意。“缝针虽然好得快,痛苦小,但会留下永久伤痕,这样我会与飞行员失之交臂。”小翟最后采用了愈合速度慢的包扎式治疗,由于正值夏日,而写字及日常生活都会用到右手,每次碰到伤口都会有一股钻心的痛,3个月后他的伤口总算痊愈。小翟让记者看,果然看不到伤痕。

  学生为圆梦 家长看好就业

  “我从小就想当飞行员,自由地翱翔蓝天!”市36中学小徐的父亲是名空军飞行员,耳濡目染,他也想成为飞行员,“即使驾驶货机,我也感到同样光荣。”采访中,许多考生表达了对飞行员职业的崇敬及对飞上蓝天的向往。

  考场外,家长们的想法却和孩子们不同。苗先生说,民航飞行员是定向培养,考取大学就等于谋取了一份稳定工作,而且飞行员待遇很好。“如果选上,可以减轻高考的竞争。如果没被录取,也不会影响孩子今后考大学。”家长张女士说。

[标签:高中生 飞行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