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擅长书法可报考师范生 华师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擅长书法可报考师范生 华师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2007-12-04 17:47:49武汉晨报

  钢笔字写得好、普通话讲得好,就有可能参加华中师范大学的自主招生。昨日,该校公布2008年自主招生方案,首度将师范生技能突出者作为选拔条件之一。

  该校招办主任杨臣介绍,与去年相比,方案有三大变化。一是新增条件“热爱师范教育,在演讲、书法(毛笔字、钢笔字或粉笔字)、普通话等方面有特长,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并志愿报考师范类专业的考生”。2007年该校首次招收免费师范生,全国报考十分火爆,2008年将免费师范生纳入自主招生范围,有望吸引一批乐教适教的优秀考生报考。

  二是试点“网上面试系统”,对考生进行远程面试,面试考核专家在校内通过网上面试方式对考生作出面试打分。杨臣说,该系统类似电视电话会议,会在省内外考生集中且具备条件的城市中进行试点,让考生不用来回奔波,在家乡就能参加自主招生,省时省力。
   
  三是将根据考生复试成绩,依照不同报考条件类型分别划定入围合格线,确定入围名单。此举意在给具有学科特长、单科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以更多机会。

  杨臣说,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该校2008年招生总计划的5%,参照2007年招生计划,应在200人以上。

  该校规定,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如高考成绩达到华中师大在该省录取最低分数线者,可享受该校新生奖学金,有10000元、5000元、2000元、800元四档。

  今日起,考生可由个人申请并经所在中学推荐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28日;复试名单2008年1月14日前公布;测试时间为2008年1月20日;入围考生名单2008年2月公示。报名条件详见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ccnu.edu.cn)。

[标签:自主招生 师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