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北师大自主招生 单科特别优秀可破格录取

北师大自主招生 单科特别优秀可破格录取

2007-12-05 09:23:59水母网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公布了招收保送生和自主招生政策。据招办负责人介绍,招收保送生原则上为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则全部是免费师范生。

  凡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的考生,可于12月1日起网上报名,并在12月31日前将报名表寄到北师大招生办。明年招收的保送生原则上均为免费师范生,但获得国家级奖项(多人合作获得的奖项只认可第一获奖人)不适合做教师或更适合学术发展者可报考非师范生。

  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接受国家《免费教育师范生协议书》规定的权利和义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报考免费师范生: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以上者;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发明创造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者;在文学、语言文化方面具有特殊才能者;具有其他特殊才能及突出成绩者。

  据悉,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在同科类调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低于一本分数线的情况下录取。语文、数学、外语中任一单科高考成绩不低于145分(150分制)或文科、理科综合成绩不低于290分(300分制)者,如果高考总分达到一本分数线,也能被录取。

[标签:自主招生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