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焦点:交大、复旦自主招生扩招幅度相当可观

焦点:交大、复旦自主招生扩招幅度相当可观

2007-12-10 09:28:58新闻午报文章作者:俞海燕

  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宣布,2008年该校在上海市自主招生规模将扩大到500名。比起以往的300个名额,此次扩招幅度相当可观。据复旦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复旦大学明年自主招生名额也计划增加到500个。

  昨天,上海交大招办宣布,经教育部批准,该校自主招生名额扩大至500名。根据上海交大已经公布的实施方案,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通过该校对其学业水平、获奖情况、参加该校冬令营活动考核结果综合评判,由专家确定参加面试考核资格人选,并参加统一组织的面试考核。最后,综合评价学生基本情况和面试考核成绩择优录取。

  此前,复旦、上海交大两校在2006年率先在全国试点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工作。这一举措,旨在让高校通过采用自主招生的方式,选拔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同时对中学教育发挥积极导向作用,以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两校在高考前预录取参加这一招生方式的优秀考生。考生的高考成绩不再作为录取的硬性标准,只作为重要参考。此前,两校自主招生规模都为300名,招生范围为上海地区。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无论是复旦还是交大,都一直表示,希望能够扩大自主招生规模以及招生范围。教育界人士认为,由于今年秋季交大、复旦在全市统一高招中的录取分数线较往年偏低,生源质量较往届有所下降,因此不排除复旦、交大希望通过扩大自主招生降低统招生源质量波动带来的影响。

  上海交大提醒广大考生,自主招生及冬令营报名已在11月15日开始,报名系统将于12月10日截止关闭,未提交的同学请按时提交。冬令营测试时间为明年1月1日,在交大闵行校区进行。面试人选将在明年2月下旬公布,3月公布最终录取名单。复旦大学招生测试时间则定于明年1月6日。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面试 录取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