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赴美留学生创新高 本科生留美仍有很大空间

赴美留学生创新高 本科生留美仍有很大空间

2007-12-13 09:35:43新闻晨报

  2006-2007学年里,中国在美留学人数为67723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8.2%。记者从昨天(12日)举行的第五届上海留学年会上获悉,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2007年11月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在美留学人数新增了5000多人。此外,中国学生在美留学主要还是研究生,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本科生留美还有较大空间。

  根据这份最新的数据,目前中国在美留学主要还是研究生,占总数的70.8%,留学就读本科的只占到总人数的14.7%,约有10%为学习其他课程的学生,如语言学习及社区学院课程。

    对此,上教留学美国部高级咨询顾问齐竞芳表示,美国目前共有3000多所可以招收本科以上学生的大学,除了最热门的、排名最高的100所大学之外,仍有广阔的空间可以容纳中国留学生,而且绝大部分学校并不要求国际学生参加SAT考试,而只要求托福或雅思考试。“对于实力稍弱的学生来说,考虑那些热门地区及热门学校以外的学校不失为美国留学的上策。”

    统计还显示,留学生在美国首选专业仍是商科,占总数的18%,其次是工程专业,占总数15%。而增长最快的课程则是英语语言强化课程,较上一年度增长了30%。最吸引国际学生的美国高等学府前五位依次是: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以利诺伊大学、普渡大学。(
 

[标签:留学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