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订单式”培养:特色专业毕业生求职最抢手

“订单式”培养:特色专业毕业生求职最抢手

2007-12-14 10:59:36扬子晚报文章作者:张琳



  在就业难的大背景下,一些特色专业的毕业生却分外抢手。昨天,两场行业色彩浓厚的校园招聘会分别在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尽管两校人才培养的规模层次不同,但来自招聘现场的供需信息显示:具有鲜明的行业背景和专业特色的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甚至出现了用人单位抢毕业生的反常现象。

  在南邮体育馆门口等候应聘的学生排起了长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首次以集团名义、率旗下30家省公司及设计院举办专场招聘。中国移动人力资源部经理刘灵心告诉记者,2008年招聘人才需求量在四五千人左右,超过以往任何一年,很多通信企业都在储备人才,而他们最看重的是有行业背景院校的毕业生。据该校学生处处长张志华介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面向2008届毕业生,只在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南邮3校举办校园专场招聘,该校2008届毕业生总计约4500人,其中研究生600余人、本科生3800余人,与通信产业相关的专业占到70%以上。从9月下旬至今,已经有136家单位进校举办招聘会,仅华为公司已经签下了180多名毕业生。

  昨天在南京铁道职技院,南京地铁总公司等用人单位正在举行面试,该校有400多名高职专科毕业生参加面试。据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陶建国介绍,随着国铁和地铁产业的迅速发展,该校轨道运输类相关专业毕业生非常紧俏,2008届的300多位毕业生早已供不应求。一些路局在要不到相关专业毕业生的情况下,甚至要求学校从其它相近专业中选拔学生,用最后一个学期进行轨道交通专业方向的培养训练,定向为企业培养人才。

  记者了解到,该校的特色专业如铁道通信信号、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机车车辆等专业已经全部实现为企业“订单式”培养,根据企业的需要培养人才。学校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实习实训等环节都有企业参与制定,对产业发展的人才超前培养定位十分准确。

[标签:校园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