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两大专业首次在北京招生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两大专业首次在北京招生

2007-12-17 08:50:31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陆信

  记者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获悉,2008年该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空中乘务专业首次在京招生,计划各为10名。另为民航总局飞行校验中心等单位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20名。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招办主任罗亚光介绍,飞行技术专业是学校的品牌专业,1956年建校之初就开始设置。学校培养的1万多名飞行员,占全民航飞行员总数的90%以上。

  据了解,飞行技术专业新学员须与学校或航空公司等用人单位签订培训协议。学生在校学习接受学历教育加执照培训,毕业生达到教育部对工科专业学生培养目标要求的同时,获得飞行员执照。学院日常对学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

  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覆盖本专科。本科专业培养方向为运输飞机驾驶,学生毕业时可取得商用驾驶执照附加多发仪表等级,同时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据悉,学院2008年在京只招收飞行技术专业本科学生。该专业学生因身体等原因停飞,可申请改学交通运输、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热能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安全工程、物流管理、交通工程、市场营销等10个本科专业。飞行技术专业将于本月21—2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光熙门北里15号重庆饭店进行招飞初检。

  空中乘务专业于2000年首次招生。如今,该专业在校生规模已逾千名,毕业生就业于中国国航等全国各大航空公司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海湾航空公司。另有部分毕业生到四川对外投资服务中心等地方企事业单位就业。

  据介绍,空乘专业毕业生虽大多都能当上“空姐、空哥”,但并不局限于这一个岗位。该专业文理兼收,男女生均可报考。3年在校生活中,主要学习24门专业课程。就业方向除航空服务外,还可对口从事机场地面服务、企事业单位文秘管理以及旅游、酒店管理等工作。

  报考空中乘务专业和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需提前进行面试、体检,合格后方可报考。

  另据了解,志愿考生需在12月23—24日报名,后参加面试,面试合格者进行体检。面试、体检合格的考生方可报考该专业,并结合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北京地区考生报名、面试地点均在北京市朝阳区光熙门北里15号重庆饭店(国际展览中心西边)。

[标签:体检 飞行员 就业 面试 培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